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中壢郵局舊址改建案釀鄰房龜裂 民憂大直塌陷案重演

中壢郵局舊址改建案釀鄰房龜裂 民憂大直塌陷案重演

中壢郵局舊址改建案釀鄰房龜裂 民憂大直塌陷案重演

記者黃雅蘭   10:21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中壢郵局舊址改建案,疑似因工程拔樁震動,造成附近房屋出現龜裂,民眾相當擔心台北大直塌陷案重演。對此,桃園市建管處回應,市府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就找第三方工會派專業技師前往現地勘查,研判是拔樁震動造成路面塌陷、鄰房損壞。已要求工地立即停工、完成損鄰修復程序。

疑似因工程拔樁震動,造成附近房屋出現龜裂。圖:翻攝自彭俊豪臉書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表示,中壢郵局舊址目前正在進行由郵局發包的建案,該郵局舊址屋齡已超過50年,因地屬中壢地區精華地段,將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9層的商辦大樓,今(112)年初開始建造,預計5年時間完工。不過,他先前就接獲陳情,得知此建案有工安疑慮,並邀集各單位現場會勘討論改善作法,當時便將建商方列管,但隨著此建案持續進行,工安的問題卻越來越大,目前不僅造成隔壁鄰房鄰損有傾倒危險,且公有道路底下也被掏空造成下陷,引發嚴重的安全疑慮。因此,他邀集市府現勘,並要求營造立刻停工、補強,在確保安全之前,不准有任何進度。

市府已要求工地立刻停工。圖:翻攝自彭俊豪臉書

建管處長莊敬權則說,市府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第一時間就找第三方工會技師勘查,雖然監測的數據及安全防護都沒有問題,但確實有造成鄰房損壞,研判是拔樁震動造成路。市府已要求工地立刻停工,且必須提出復工計畫、確認緊急防護措施安全無虞,才得以復工。也要求工地要完成損鄰修復程序。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