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不滿龜山、蘆竹2電廠擴建 牛煦庭盼進國會撥亂反正

【有片】不滿龜山、蘆竹2電廠擴建 牛煦庭盼進國會撥亂反正

隨著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越來越接近,國、民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多次來桃園拉抬黨籍提名立委,選舉逐步加溫,《桃園電子報》專訪國民黨提名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的市議員牛煦庭。針對SRF電廠進駐桃科爭議,牛煦庭批評,在台灣,SRF其實就是焚化爐的遮羞布。他同時點名民進黨對手立委鄭運鵬,選區內同時要擴建2座發電廠,鄭運鵬竟然沒有意見。因此,牛煦庭這次投入選舉,就是要到國會撥亂反正,捍衛桃園的空氣品質。

牛煦庭要到國會撥亂反正,捍衛桃園的空氣品質。圖:劉康彣攝

牛煦庭從上屆議員開始就一直關注在桃園市內的電廠機組擴增的問題。牛煦庭表示,最近在觀音的三家的SRF固態再生燃料電廠地方是強烈反對,前兩家核准時大家還搞不太清楚,到去(111)年12月前市長鄭文燦已經是在看守政府狀態,又核准第三家,地方才驚覺,之前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戴兆華在2020年就曾說過「觀音以後會有三個焚化爐」,現在大家仔細研究後,還真發現這些打著電廠名號的廠家,其實就是焚化爐的遮羞布。牛煦庭指出,國外固態燃料目的在分擔燃煤電廠煤炭的使用,是直接送到電廠燃燒,這才是SRF的初衷,從沒有像台灣這樣單獨蓋個廠房來燒。他批評,台灣的公共政策決策到底是有多糟糕?原本桃園市政府沒有同意,可是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大力推薦下,讓市府開綠燈。

桃園一共有14座各式各樣火力發電機組。圖:翻攝自臉書

牛煦庭表示,桃園本來就是環境負載最沉重的地方,是產業重鎮,桃園可以發展,是工業帶動就業人口大量移入,這是桃園的本質,桃園為了台灣經濟承擔非常多,桃園一共有14座各式各樣火力發電機組,燃油、燃氣、汽電共生都有,把桃園團團包圍,包含海湖電廠、國光電廠、大潭電廠、大園汽電共生、華亞汽電共生、煉油廠汽電共生、南亞、義芳、正隆、林口火力、欣桃等,全部是火力機組,所以桃園的空氣品質怎麼會好?桃園的雨也是全國最酸。桃園是流動的移民城市,很多人來桃園就是來上班,沒有心思關注公共事務,也沒有很強的城市認同感,就被民進黨軟土深掘,就欺負桃園人不講話、太安靜,把這麼多電廠蓋在桃園。

海湖長生、龜山國光兩個電廠同時要擴建。圖:翻攝自臉書

牛煦庭表示,最近海湖長生、龜山國光兩個電廠同時要擴建,一個從90萬變成200萬千瓦、一個從48萬到168萬千瓦。他質疑,「大家都要跟大潭看齊是嗎?」當初民進黨廢核要在深澳蓋電廠,後來因為蘇貞昌要選舉,賴清德就停蓋,改在大潭電廠擴增機組,這就是桃園被欺負最好的證明,所以他要問鄭文燦當時在幹什麼,因為蘇貞昌選情告急,鄭文燦選情穩就扛大潭,這樣不是賣鄉賊嗎?新北核電廠退役、深澳電廠不建,整個新北火力電廠只有林口火力電廠,更不要說台北市根本沒有電廠,憑什麼環境的傷害都要桃園來承受。大潭電廠發電佔全台灣20%幾,北部電力大潭供一半,很多人反對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不僅是因為藻礁,因為大家知道三接過後就是電廠擴增機組,2021年公投過後核四不重啟,現在擺明了就是國光、長生擴建,就是因為桃園不說話太安靜嗎?這些只有自己人到國會撥亂反正,才能捍衛桃園人的權益,現任立委鄭運鵬他不是桃園人,所以選區電廠擴建他沒有意見,這幹事長只幫民進黨幹好事、幫新潮流幹好事,在選區不幹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