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蘭國小新建幼兒園,14日落成啟用。(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金峰鄉嘉蘭國小新建幼兒園,14日落成啟用,可收托人數從15人擴增到60人,為部落提供更平價就近的育兒環境。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嘉蘭國小位於東64縣道旁,為社區型的學校,原本幼兒園空間不足及面臨學生增收問題,縣府看見了部落家長及社區幼童的需求,經嘉蘭國小及教育處多次現勘討論後提出新建園舍計畫,在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之下,投入近3千萬元興建及提升園內設施設備,收托人數也從1班15人增加至2班60人。

縣府教育處說明,工程期間經歷疫情、缺工影響工程進度,以及去年遭遇0918地震,當時金峰鄉震度達4級,停工進行新建物結構性安全檢測。為了學童未來上課的安全考量,工程採用高標準來檢視安全性,歷時約1年多終於落成啟用。新幼兒園園舍為二層樓附電梯的建築,建置完善的無障礙設施,教室共2間,設計概念以「空間的開放」與「使用者的安全與多元運用」為原則,融入嘉蘭村美好風光景色及國小整體設計,讓學校具備新穎又安全的學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