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昇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張吉雄(右3)從社會局長李美珍(左3)手中接過評鑑優等獎牌。(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14日表揚評鑑績優老人福利機構,其中珍珍、育昇、雙連(並獲中央評鑑優等)等3家長照中心獲得優等;祥寶等71家獲得甲等,由社會局長李美珍頒贈獎牌。李美珍感謝全市212家老人福利機構,協助新北市府照顧長輩,新北市府也陸續引入資源,推動甩活力、愛笑力等動健康,另把藝文音樂舞蹈活動帶入,讓機構工作人員及長輩都能延緩失能,促進身心靈健康。

▲私立珍珍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獲頒評鑑優等 由中心主任吳馥珍(右3)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歷任理事長簡文生、王輝鴻、林偉峰等人均參加頒獎典禮,肯定市府透過評鑑制度,將機構的環境設施、衛生防護、生活照顧、膳食、輔具服務、醫護復健及社工服務等,列入評鑑指標,並評鑑出優、甲、乙等,讓各機構得以見賢思齊,以提升對長輩的照顧,讓家屬可以安心送托。

獲得評鑑優等的私立珍珍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吳馥珍表示,自己曾在三總擔任護理長,對於機構照護品質相當重視,這次獲得優等肯定相當開心。她經營長照機構將近20年,對入住機構的長輩照顧得無微不至,有位阿嬤的家屬,即使在阿嬤往生後,仍每年中秋節送整箱水梨到機構來感謝,如此持續8年沒有中斷。

▲新北市表揚3家優等71家甲等老人福利機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私立育昇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張吉雄則表示,年輕時從事建築業30年,10年前思考如何回饋社會,決定開設長照機構,以造福長輩晚年有快樂、尊嚴的生活。在三年期間碰到新冠疫情,感謝社會局同仁一路陪伴,侯友宜市長並利用愛心大平台,成立防疫基金,結合社會各界捐贈的防疫物資協助,並關心各長照機構的防疫措施,以保護長輩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