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玩味苗栗金牌農旅 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動苗栗優選特色休閒旅遊

玩味苗栗金牌農旅 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動苗栗優選特色休閒旅遊

記者林均和/苗栗報導

為推廣苗栗縣11處休閒農業區的特色農遊,苗栗縣政府12月13日在自然圈農場辦理「玩味苗栗-香氛細琢食光」休閒農業推介會與饗宴,邀請20多位旅行同業一同感受滿滿苗栗的在地特色與活力,最後旅遊業者也跟苗栗縣府合作將陸續推出102車次的苗栗農遊團。

苗栗縣政府12/13在自然圈農場辦理「玩味苗栗-香氛細琢食光」休閒農業推介會與饗宴,向旅遊業者介紹各個休區農遊特色。(圖/記者林均和攝)

苗栗縣政府12/13在自然圈農場辦理「玩味苗栗-香氛細琢食光」休閒農業推介會與饗宴,向旅遊業者介紹各個休區農遊特色。(圖/記者林均和攝)

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山城苗栗,是孕育各種優質農產及風情的搖籃,苗栗縣鍾東錦縣長表示,苗栗多年來持續輔導休閒農業區融合在地風土民情及在地食材,以發展特色休閒遊程,苗栗縣也是全台休閒農業區中獲得最多金牌農村的縣市,過去在休閒農業區評鑑也都獲得優越的成績,這次帶領全縣休閒農業區夥伴,以「金牌農旅‧苗栗優選」為口號,透過休閒農業旅遊特色展示與在地食材入菜,將優質的體驗行程、食農教育、綠色旅遊、運動觀光等特色遊程推薦給旅行先進們。透過交流商洽的過程中,這次推介會已成功洽談達102車次的旅遊團,期待後續有更多遊客能走進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感受苗栗縣的魅力山城風情。

農村水保署分署長陳榮俊跟苗栗縣長鍾東錦及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向遊客一起推薦縣內金牌農村遊程。(圖/記者林均和攝)

農村水保署分署長陳榮俊跟苗栗縣長鍾東錦及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向遊客一起推薦縣內金牌農村遊程。(圖/記者林均和攝)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陳樹義處長表示,苗栗縣至今已累積3個金牌農村,包含第一屆銀牌─薑麻園休閒農業區、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以及第二屆銅牌─雙潭休閒農業區。為準備即將到來的第三屆金牌農村,本府辦理縣內競賽共選出3個代表苗栗縣府來爭取全國摘金,分別是湖東休閒農業區、壢西坪休閒農業區,以及持續表現優秀再次獲得縣內金牌的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總計苗栗縣有5個金牌農村!包含其他6個潛力休閒農業區,全苗栗縣的11個休閒農業區都各有特色,向心力也非常強,今年度導入輔導師及不同領域的專家資源,協助將休閒農業旅遊和時下議題扣合,聚焦各休區的發展主軸及特色,並且同步透過「玩味苗栗」辦理小旅行、饗宴活動,期待能將苗栗縣休閒農業推廣出去。今日「玩味苗栗-香氛細琢食光」以苗栗縣獨有的特色食材如苗栗秈米22號、丹參、薑黃、紅棗、柑橘、老菜脯等入菜,在青年主廚的巧藝下,創意呈現給與會貴賓。

另外與會的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分署長陳榮俊也表示,正積極盤整在地特色農產,未來將結合各個休閒農業區推出旅遊商品,藉此規劃農遊路線以吸引更多遊客走入農村。

這次活動11處休區非常感謝鍾東錦縣長,在推動苗栗休閒農業輔導的過程中不遺餘力帶領者休區夥伴們,以將苗栗縣休閒農業區、特色遊程及美味料理推向顛峰。

有關苗栗縣休閒農業旅遊,與相關周邊延伸順遊體驗,可關注「苗栗休閒農業趴趴走」FB訊息,歡迎走訪苗栗縣休閒農業區,體驗休閒農業與在地文化特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