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樂齡好讚!」長者健康體能課程 獲得好評迴響

「樂齡好讚!」長者健康體能課程 獲得好評迴響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臺北市老化速度為六都最快且為全國第二高,面對人口超高齡化影響,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增進長者身體活動的可近性及降低衰弱風險,今年委託台灣運動健身產業協會結合社區資源開辦多元健康體能課程,預防及延緩長者失智失能。

課程內容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教授團隊與台灣運動健身產業協會合作規劃,結合運動與認知訓練教學方式,除肌耐力、平衡及柔軟度等運動訓練外,更融入記憶力、專注力、反應速度等認知課程,於12處場域開辦24個班期課程,另運用114里之里民活動中心、社區據點、公園等場域提供外展健康體能服務,累計服務超過900個小時,吸引夫妻檔、親子檔、朋友檔相揪結伴來運動,計5,850人次參與。

藉由繩梯訓練長者平衡感及協調性。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位於北投區尊賢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林昆輝總幹事邀約多位超過高齡80歲的長輩參與,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也讓長輩的心肺或肌耐力進步不少,林總幹事表示期待明年可以邀請更多長者來運動。松山區精忠里參與長者平均年齡超過75歲,在賴美旭里長鼓勵下,原先無意願出門的爺爺也帶著較衰弱的奶奶每週期待上課時間,因為這樣的契機與感動,賴里長表示未來規劃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持續提供里民多元健康促進服務。課程結束後也獲得許多場域之長者肯定,紛紛詢問並希望上課的講師能留下協助長輩延續運動習慣。

期待透過這次課程建立長者要活就要動的理念,未來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持續推動多元健康服務,以預防及延緩長者失智失能,落實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之目標。

運用彈力帶訓練長者上肢肌力。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