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促進機捷A20興南站周邊發展 桃市府打造高品質田園住宅區

促進機捷A20興南站周邊發展 桃市府打造高品質田園住宅區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上午前往中壢區,視察桃園機場捷運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基本設施竣工情形。張善政表示,機捷A20興南站周邊未來的發展精彩可期,從此處搭乘捷運到中壢市區、高鐵僅2至3站,也鄰近樂天桃園棒球場及桃園國際機場。此處總面積超過50公頃,經過4年多的整地開發,道路、水電、管路、排水設施、路燈等各項基礎設施皆已備妥,一旁的老街溪護岸也進入最後階段的整治,預計下個月完工,接續將進行地上建築興建,未來此處深具發展潛力,將成為中壢新的亮點區域。

張善政說明,未來A20站區區段徵收範圍除規劃商業區外,有別高樓大廈的住宅風格,將以低密度住宅區為主。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明,未來A20站區區段徵收範圍除規劃商業區外,有別高樓大廈的住宅風格,將以低密度住宅區為主,對於喜歡中低密度住宅區的朋友是相當好的區域,且此處交通四通八達,不僅鄰近捷運站,且1分鐘即可前往中豐交流道,期待未來交地後,此區域越來越繁榮,也預先恭喜未來進駐的朋友能有優質的環境,相信此處將成為未來中壢的亮點住宅區與商業區。

張善政視察機捷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基本設施竣工情形。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表示,為促進機捷A20興南站周邊地區發展,該案以發展「田園住宅社區」為定位,區段徵收基礎設施工程於108年2月開工,範圍北至桃園大圳、西至老街溪、東至新生路、南至生活圈2號計畫道路,面積共計53.93公頃,工程內容包含整地、建置道路、共同管道、排水系統、污水及自來水、交通號誌及路燈230盞、滯洪池4座、箱涵長度約4267公尺、景觀喬木植栽3291株等,並興建2座停車場,以及設置親溪、律動、荷塘、風起、軸承、藝轉、童詩及童趣等共8座公園,以完善桃園機場捷運A20站區及周邊公共建設,工程經費約13億5437萬元,全案於今(112)年9月底竣工;驗收完成後將點交予中壢區公所規劃使用,以構成捷運沿線居民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促進A20興南站周邊地區發展,打造綠色的田園社區。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說明,該案闢建道路總長度約8184公尺,包含興北一路、興北二路、興北三路、興西一路、興西二路、興西三路、興東路、和豐街及和美街等道路,以「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的理念進行區內道路規劃,特別注重以「人」為本考量,如中豐北路兩側各增設人行及專用自行道共5公尺,以及15公尺道路寬兩側各設置人行兼自行車道,將行道樹及路燈等設施設置於中央分隔島內,並在適當節點留設YouBike站預定地,希望打造綠色的田園社區。此外,工程配合老街溪排水及污水整治設計,以解決當地社區常年以來淹水問題,讓美麗的河岸景觀重現,打造高生活品質的田園住宅區。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