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12/18登場 豪華講者陣容曝

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12/18登場 豪華講者陣容曝

桃園為全台第一工業科技大城,擁有半導體、ICT、電子、汽車零組件等產業優勢。在全球價值鏈重組的趨勢下,關鍵產業如何整合企業資源與新創能量,創建開放式的創新生態系統,朝向智慧科技與創新永續雙軸轉型發展,成為桃園未來極為關鍵的發展方向。為凝聚各界共識,攜手跨領域創新夥伴壯大產業生態圈,桃園市政府預計於12月18日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今年主題為「Smart Utopia 智慧永續桃花源:開放式產創生態系」。現場邀請市長張善政、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明鉅、各產業公協會、國際新創平台、桃園航空城公司合作廠商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桃園產業大未來。

「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今年主題為「Smart Utopia 智慧永續桃花源:開放式產創生態系」。圖:翻攝自活動官網

航空城公司說明,專題演講第一場聚焦「共創智慧能源新未來」,邀請到台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業,講題為「接軌永續城市 企業綠電與減碳策略之實踐」。透過台達能源的全球經驗,分享在「Intelligent智慧物聯、Sustainable節能永續、Connecting價值共創」中,在智慧能源應用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創新技術,以及未來永續能源的應用策略,並探討智慧能源技術在產業整合、城市環境發展中的鏈結應用和永續未來。

航空城公司進一步提到,第二場專題演講主題為「打造韌性供應鏈」,由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資深顧問暨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暨永續發展委員會召集人李長明主講「科技 X 永續 PCB產業鏈重塑城市韌性」。台灣PCB產業搶佔全球市場先機,然而高階PCB供應鏈自主化不足是企業面臨的痛點,探討國際領先企業與國內中小企業該如何面對因應,以繼續保持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航空城公司表示,第三場專題演講聚焦「產業創新生態系」,由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分享「智慧移動和未來生活」。開放創新生態系統是全球發展趨勢,如何成功打造電動車產業技術交流與合作平台,整合5G、AI、物聯網等前瞻技術,建立開放式的生態系,促進智慧移動領域的全面合作,攻佔國際關鍵戰略位置。

第四場專題演講則探討「開放式創新」,航空城公司表示,將由台灣區Plug and Play總經理洪大為分享「企業如何透過突破性創新保持競爭力」。隨著當今越來越多的公司積極追求突破性創新,新的協作方式至關重要,並且應被視為創新過程的一部分。 在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公司中,透過開放式創新平台進行的合作為創新者提供了許多優勢,例如抵消研發成本、增加專業知識和靈活性、幫助創造新市場、加速創新和商業化時間表等,所有這些對於技術中心和企業都至關重要。

航空城公司提到,交流座談由國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簡禎富主持,分別邀請張立業、李長明、洪大為三位講者共同探討如何以桃園為核心,聯合打造亞太開放式產創生態系平台,聚合各種不同產業,一起共創價值,共贏共好。期許透過持續舉辦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能夠結合各界人才與智慧,共同打造一個國際領先的創新平台,串聯整合新一代全球價值鏈,共創「開放式產創生態系」,實現亞洲新矽谷。更多論壇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