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創黨夥伴胡博硯、魏揚相挺 時力百場街講起跑爭取選民支持

創黨夥伴胡博硯、魏揚相挺 時力百場街講起跑爭取選民支持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13)日舉辦「百場街講,百萬時力」開跑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暨發言人余佳蒨,及創黨時期的街講宣傳夥伴胡博硯、魏揚,一同回到8年前時代力量街頭宣講的起始地,與民眾面對面溝通理念,展現不忘初衷爭取勝選的決心。

圖/時代力量今(13)日舉辦「百場街講,百萬時力」開跑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時代力量今(13)日舉辦「百場街講,百萬時力」開跑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表示,當年人民對於社會長期分配不均感到不滿,對於兩岸問題無法妥協,最終引發了太陽花運動;民進黨執政8年後的今天,台灣的外交主權確實有所進展,但內政民生卻依舊充斥不公不義,低薪、高房價仍是青年族群的困境,政治與黑金卻還是緊密合作攫取龐大利益,彷彿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王婉諭認為,政黨有責任要改善民眾面臨的困苦,讓民眾對生活懷有期待;因此,時代力量決定舉辦百場街講活動,面對台灣當前的困境,以及未來重要的公共政策走向,直接走入人群與民眾對話,傳達理念、尋求共識,爭取百萬民眾支持,一起讓「社會力」變成政治力,成為改變台灣的「時代力量」。

魏揚說,太陽花運動時,促使青年走上街頭的,是對於國民黨執政時期遍地烽火的不滿與憤怒,更因人民心中所懷抱著共同追求美好社會的想望;除了台灣國家主權、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面臨威脅,台灣的貧富差距、青年貧窮問題持續惡化,也讓許多人積極投身於捍衛居住正義、土地正義、分配正義的議題。

魏揚指出,第三勢力政黨的出現,可讓台灣政治超越狹隘的二元對立,真正帶動社會和政治改革,但社會長久以來習慣以「藍綠」二元框架來理解公共議題時,也讓第三勢力要走出自己的道路相當困難;時代力量在國家主權、兩岸經貿都依然如它所自我期許地那般,就是進步第三勢力的最佳選擇。

胡博硯直言,身為時代力量黨證編號第6號的創黨黨員,8年前由他打頭陣,站在街頭,開啟了第一場街講,時代力量8年來歷經人事更迭,但從未因成員的來去改變政黨價值與定位,證明時代力量是因價值理念而存在;台灣必須有個理性、中道的在野黨,而時代力量不論年前或年後,都扮演這樣的角色。

邱顯智強調,他是時代力量黨證編號第9號的創黨黨員,再次站在這個街頭,讓他回想起創立時代力量的點滴;8年後的今天,他再次挑戰參選新竹市立委,在藍綠兩大黨的夾殺下,給人民一個新政治的選擇,一路以來,時代力量都是帶著本土進步價值,為基層的民眾發聲。

余佳蒨提到,台灣長期面臨低薪、高工時、高房價、不敢生養的社會結構問題,時代力量是個真的能看見年輕人、受薪階級痛苦的政黨;身為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面臨許多挑戰和考驗,唯一不變的是,時代力量始終堅守公平正義,和人民站在一起,是一個可以帶領社會往前進的政黨。

【更多引新聞報導】

批民進黨一黨獨大 侯友宜:選前才通過「最低工資法」騙選票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向藍營四大黑金家族勢力下辯論戰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