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捐助雲林130名弱勢學子獎學金 關懷弱勢家庭孩童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首次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攜手合作推動「2023-24年扶輪之子認養計畫」,今(13)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捐贈儀式記者會,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林宇星與各大扶輪社共同推動,共同認養雲林縣130位弱勢家庭兒童,並獎勵每位孩子1萬2千元助學金,總額達156萬元。副縣長謝淑亞和社會處長林文志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肯定扶輪社公益熱忱,彰顯社會責任。

謝淑亞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林宇星號召各社社友參與關懷弱勢家庭,啟動為期三年的「扶輪之子認養」計畫,第一年計畫已開展,扶輪社長和社員與縣府社工共同實際探訪受助家庭,透過公私合作,共同構築雲林縣的社會安全網,為需要幫助的家庭和孩子提供支持,傳遞愛與關懷,鼓勵兒童積極學習,勇敢踏上追夢之路,期許受助家庭孩子未來也有能力回饋社會。


▲「扶輪之子認養計畫」認養雲縣130位弱勢兒少,獎勵每名1萬2千元助學金。(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謝淑亞指出,教育是翻轉人生的重要契機,縣府致力整合社會資源,特別關注弱勢家庭孩童。此計畫契合SDGs的消除貧窮目標,期待幫助每位孩童擺脫貧困循環,建立更多元的關懷網絡,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家庭,改善經濟上的困境,提高生活品質和教育環境。再次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支持與奉獻,讓雲林充滿愛和溫暖,期待透過扶輪社實際行動發揮社會責任,號召更多人加入關懷的行列。

扶輪之子認養計畫地區主委彭韻錚表示,3470地區首次全面推行整合的「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每位孩童獲得1萬2千元,資助雲林、嘉義、台南及澎湖等弱勢兒童學雜費和購買學用品。今年共有584名學生受惠,總額達700萬8千元,希望透過此計畫為社會帶來最佳的回饋。


▲雲縣感謝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夥伴的付出,讓雲林充滿愛與溫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林文志表示,雲林縣積極推行和落實加強社會安全網等相關社會福利計畫,服務每一位有需要的人,期待透過公私合作,打造一個適宜全齡居住、友善的縣市。衷心期待更多民眾、民間團體和企業能夠響應,讓愛與分享的心持續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