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嗨慶開幕 日本金牌隊伍封街熱鬧獻藝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202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5日即將開幕,嘉義市政府率先於14日上午10點半在市政府前廣場隆重舉行造勢記者會,特別邀請兩支實力強勁、榮獲11月份全日本大賽金獎的頂尖隊伍「日本習志野高校吹奏樂部」和「日本瀧川第二高校吹奏樂部」聯袂助拳,在封街活動中陸續帶來精采演出,為管樂節掀起第一波高潮!

市長黃敏惠表示,全臺管樂迷們萬萬不能錯過邁入31屆、含金量突破新高的嘉義市管樂節「嘉管31」。除了14日上午精彩封街造勢演出之外,16日邀來獲得日本行進大賽金獎的 「Blue-Hawks 魔幻青鷹」日本大洗高校帶來精采踩街演出,17日下午3點,魔幻青鷹更將在體育場帶來加碼專場表演,以超過90人大編制、原創節目High翻嘉義。今年底最後一次的開嘉市集將於17日下午2點邀請瀧川高校快閃演出。結合市集、地景,最高的含金量、最多元的管樂演出攏抵嘉,嘉管31集結一切美好,邀請所有愛音樂的你,儘管來+1。

▲實力堅強雙金天團「日本習志野高校吹奏樂部」即將在封街演出中帶來精采演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為讓更多民眾觀賞精彩的演出,本次記者會也將於勇媽市長臉書粉絲專頁直播,讓無法當場的民眾也能一飽耳福、獲知活動最新資訊!同時,12月14日活動記者會交通管制內容為上午8點至中午12點管制市府前中山路段(吳鳳北路至民族路)。更多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chiayiband.com.tw/ 查詢,關注嘉義市國際管樂節Facebook粉絲團,追蹤活動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band/

▲對許多管樂迷而言,超狂紀錄6連霸「日本瀧川第二高校吹奏樂部」此次來嘉演出絕對不容錯過。(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