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騎士行經長虹橋壯觀景象。(圖/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攝影團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迎接太平洋之美!

花蓮,被譽為台灣的後花園,這塊擁有豐富世界級觀光遊憩資源的寶地,一直以其自然優美的山海景致、豐富多元的文化和親切的人情味吸引著眾多遊客。在這裡,大自然為畫布,山川交錯,太平洋濱海公路猶如一條風華絕美的頸鏈,將陸地與海洋串連起來,每一處都彷彿是一幅宏偉的山水畫。因此花蓮不僅是一處遊憩勝地,更是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觀光之旅。

近期,花蓮縣將掀起一場自行車狂熱!花蓮縣政府榮幸宣布,將於2023年12月16日舉辦「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希望能夠讓民眾透過自行車運動,發現花蓮獨特的自然風光和豐富多元的文化。此次賽事將分為競賽組、挑戰組以及國中組,騎士們將穿越花蓮大橋、台 11 線,探訪牛山、新社、女媧娘娘廟等地,感受花蓮的豐富文化底蘊和令人陶醉的自然風光。

▲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活動旗幟。(圖/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攝影團隊提供)

主辦單位分別為各組別的騎士們設計適合的騎行路線,不僅滿足了尋求挑戰的自行車愛好者,也讓休閒騎行的朋友們享受自行車之樂,讓參與者們都能夠親身感受太平洋濱海公路上的美景,為太平洋之美添上一筆風華絕代的篇章。

▲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活動主視覺。(圖/主辦單位提供)

活動詳情:

日期: 2023年12月16日
時間:上午08:00
地點: 花蓮太平洋公園(起點)

活動路線:

競賽組:花蓮太平洋公園-193 線-花蓮大橋-台 11 線-牛山-新社-女媧娘娘廟路口折返點-終點花蓮鹽寮/台 11 線 10K 處,約 80 公里。
國中組:花蓮太平洋公園-193 線-花蓮大橋-台 11 線-牛寮坑橋上坡/折返點-終點花蓮鹽寮/台 11 線 10K 處,約 60 公里。
挑戰組:花蓮太平洋公園-193 線-花蓮大橋-台 11 線-牛山-新社-女媧娘娘廟路口折返點-終點/花蓮太平洋公園,約 90 公里。

活動網站:

活動詳情請參閱「2023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活動網站。https://bicycle.activitytw.com

點我觀賞「花蓮縣太平洋盃自行車挑戰賽」影片:https://youtu.be/Lia6Af_4i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