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水力凈綠能科技空調節能 成企業ESG最佳利器

水力凈綠能科技空調節能 成企業ESG最佳利器

水力凈綠能科技空調節能-成企業esg最佳利器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面臨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臺灣「氣候變遷因應法」上路,未來企業若不能節能減碳,都要因此負擔更多碳稅或碳費成本,亦有可能被排除在供應鏈之外。水力凈綠能科技「WSB水垢炸彈」採用先進水分子解鏈技術,徹底阻止空調冷卻水塔內新水垢的生成,節電同時亦大量減少碳排放,成為企業ESG最佳利器。

「根據臺電的網站指出,空調用電是碳排放、營業耗電量最大的一個環節。」執行長宋富璘說,空調冷卻水塔耗電的頭號殺手,就是水垢,水垢越多,越耗電。目前市場上空調節能主流解決方案,都只關注到冰水主機的節能減碳,但此種方式只有在離峰階段才會有效果,並無助於關鍵的尖峰用電,且產線用電邏輯一經調整,有可能造成產線停擺,企業只能選擇更新設備,但一套上千萬的機器,企業可能難以下手,折中又方便的方法,就是採冷卻水塔解決方案。

相較一般冷卻水塔解決方案只能抑制水垢,也只能清除到肉眼看得到的地方,真正耗能的管路,卻無法處理,且需要用化學藥劑,造成環境污染。「WSB 水垢炸彈」針對冷卻水塔機組,導入水分子解鏈技術的設備,讓冷卻水塔的循環水呈現離子化的狀態,鈣鎂離子就不會生成水垢,不僅能有效減碳節能,亦能省下一大筆可觀的電費支出。結合了IoT的數位量測及通訊傳播的技術,透過可視化的性能指標圖,更能與ESG作結合,彰顯節能減碳成果。

「對的產品,也要找到正確的發展方向,才能發揮真正的經濟價值。」水力凈綠能科技透過比賽驗證解決方案的市場潛力,於第十一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中,拔得優質新創組頭籌,獲得金牌之肯定。宋富璘說,參與競賽,最大的收獲是主辦單位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全程輔導,透過有經驗的企業家,藉由商業模式的校正,指引出更具體的方向。參加比賽期間,水力凈綠能科技正與銅鉑金屬製造業、食品業及醫療機構等指標型大機構洽談,最後終能促成合作,獲得採用,其中業師的指點助益良多。

「每個大樓、醫院、飯店或廠房都有空調冷卻水塔系統,代表市場有很大的可能性,這也是我們的最大動機。」宋富璘說,透過案例的累積,已驗證技術的可行性,目前除談妥的合作案,也已與IoT及設備商談好,將規劃整合到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中,未來亦將與具有冷氣空調專業背景的代理及經銷商,進一拓展通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