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籲最低工資法應盡快上路 勞工權益不能拖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籲最低工資法應盡快上路 勞工權益不能拖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籲最低工資法應盡快上路 勞工權益不能拖

記者劉康彣   19:14

倚仗人數優勢,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12)日一口氣在院會通過兩項重要提案,最低工資法完成三讀,以及立法院自12月20日起休會。換言之,第十屆立法院的會期只剩下最後一週,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特別呼籲,最低工資法應加速施行,她會持續監督、捍衛勞工權益直到本屆任期最後一天。

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呼籲,最低工資法應加速施行。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根據今天完成三讀的最低工資法草案,由於該版本授權行政院決定施行日期,但同法規定,研究小組必須於每年四月向審議會提出,最低工資實施對經濟及就業狀況之影響報告,作為議決最低工資的參考。過去基本工資審議最為人所垢病,就在於決議過程草率,討論淪為市場喊價。賴香伶表示,如今新法已經通過,行政部門應及早就施行相關作業進行整備,不該匆匆提出草案,施行日期卻拖拖拉拉。最低工資法已經拖了七年,應該盡快,明(113)年的最低工資審議一定要適用新法,並且讓相關人員盡早進入準備,絕不能重蹈舊法的覆轍。

此外,目前立法院刻正處理中央政府 113 年度總預算案協商,由於主計處評估明(113)年仍有可能出現歲計賸餘,賴香伶特別提出主決議,要求應優先償還國債,並適當支持勞保基金財務,而且已徵得行政機關同意遵照辦理。賴香伶表示,每年要在為勞保基金財務問題找錢,確實凸顯撥補未能法制化的問題,但她仍會堅守立委職務,盡力維護勞工權益。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