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SRF電廠爭議!黃世杰籲藍議員監督市府 捍衛觀音人的健康

SRF電廠爭議!黃世杰籲藍議員監督市府 捍衛觀音人的健康

數月以來,三家SRF電廠進駐桃科引起爭議,桃園觀音居民表達強烈反對,要求廠商離開。歷經中央、地方政府召開說明會,桃園市政府與經濟部召開閉門會議後,卻遲遲未見下文,讓鄉親非常焦急。民進黨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黃世杰近日發出文宣,向鄉親說明事件時序,批評涂權吉、吳進昌兩位國民黨籍議員替市府開脫,希望他們履行職責監督市府,拒絕SRF廠商進駐桃科園區,不要把觀音鄉親的健康當成騙票工具。

黃世杰印製文宣、設計看板,釐清這段時間以來的紛擾。圖:黃世杰辦公室提供

黃世杰表示,有關SRF電廠進駐桃科爭議,他印製文宣、設計看板,釐清這段時間以來的紛擾,讓觀音鄉親更清楚脈絡,以及讓廠商撤離的路該怎麼走。黃世杰坦言,事情發生到現在,市府與藍營市議員,一邊說要非撤推薦函不可,另一邊跟經濟部開會時,卻不要求撤推薦函,又衍生出新的主張,已經是大家皆知的兩面手法。於此同時,民眾的心仍一直懸在半空中。對觀音人來說,這些政治操作都是其次,如何讓三家廠商離開,捍衛健康安心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

黃世杰批評涂權吉、吳進昌替市府開脫。圖:黃世杰辦公室提供

黃世杰強調,距離他10月26日召開地方說明會,至今一個半月過去。大家可以看到市府、幾位議員的主張不停改變,從一開始說經濟部非撤推薦函不可,後來又改口,說要看推薦理由才能判斷如何處理。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在護航市長張善政的不積極作為。

黃世杰點出,在桃園市政總質詢中,張善政數度被問到關於SRF電廠的問題,但無論是同黨的哪一位議員質詢,他從來不曾表明態度,對外也從未向鄉親承諾停下三家設廠程序,或公開說明會讓三家廠商離開,讓鄉親非常不安。幾位市議員在總質詢,不斷批評經濟部,卻不敢要求張善政承諾,顯然搞不清楚市議員監督市府的職權,更是搞不清楚桃科主管機關的失職表現。

黃世杰說明,自己處理事情從沒有分中央、地方,更不帶黨派之見。不只監督中央,也把經濟部官員直接帶到地方,親自向民眾說明。也讓市府的代表在說明會現場承諾,不再推進任何程序。即使知道核准入園的權力,掌握在市府手中。但為了消除市府疑慮,他依然積極說服經濟部撤推薦函。才是真正做實事、護觀音的表現。

黃世杰重申,他製作的文宣句句屬實、全無抹黑,忠實呈現事發至今,市府跟市議員的表現,全部都有相關資料可佐證。包括涂權吉在總質詢提出三大訴求,被市府已讀不回,也來自桃園市議會網站,他甚至提供QRcode讓民眾直接瞭解第一手資訊。文宣一發送到觀音後,幾位國民黨議員驚覺大事不妙,這兩天紛紛跳腳發文反駁,但論點貧弱無力,就是不敢坦承在護航張善政,怕被民眾發現這段時間以來都在推託。

黃世杰認為,維護觀音鄉親的健康是第一要務,當時幾位議員說癥結點在推薦函,甚至發動連署,要鄉親支持撤推薦函的主張。經濟部也早在11月9日就發文撤推薦函,現在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他呼籲市議員停止政治操作,觀音人不是選舉工具,作為市議員,應該立刻要求桃科的主管機關桃市府,要求張善政勇於任事,讓三家廠商離開。

黃世杰也補充,日前吳進昌在觀音甘泉寺前開講,提及兩家廠商打算以一年五千萬價碼,意圖使吳進昌不再對此事發言。如果吳進昌所言屬實,廠商行為已觸犯刑法,此事茲事體大。黃世杰昨(11)日也透過質詢,要求法務部次長黃謀信儘速轉知檢調單位,徹查任何不法情事,把不肖廠商的不當行為揪出來。黃謀信當場表示,人民可依法提出告發,並承諾會將此案轉知桃園地檢署查察。黃世杰也喊話,盼吳進昌配合司法調查,將他所知完整揭露,別讓這件事只停留在隨口說說、影射他人的層次,讓檢調能夠釐清事實,把貪污不法之事攤在陽光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