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營瞎稱廉恥是君主制度下產物 侯友宜: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綠營瞎稱廉恥是君主制度下產物 侯友宜: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綠營瞎稱廉恥是君主制度下產物-侯友宜: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綠營瞎稱廉恥是君主制度下產物 侯友宜: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2023/12/12 13:03:4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立法院長游錫堃稱廉恥是君主政治下的產物,侯友宜表示,忠孝仁愛、禮義廉恥,是從小養成做人、做事的道理,與君主、封建制度又有甚麼關係?況且鄰近的韓國將德育教育列入中、小學教育,日本也把儒家的論語做為小學教育的教材,他們都是民主國家,試問品德教育、儒家思想與民主政治的衝突到底在哪?

侯友宜也指出,自己在警校擔任校長時,就相當重視品德教育,在新北市長任內,也以推動適性教育及品德教育,做為教育的兩大方針。尤其在現今隨著時代進步、人際關係愈趨複雜,品德教育更是越來越重要,絕對不能讓意識形態取代品德教育。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也說,游錫堃還稱MeToo事件就是因為儒家男尊女卑觀念所致,這更是謬論,民進黨自年初爆發一連串的MeToo風波,難道都是因為受到儒家思想影響所致?儒家以仁義、恕悌為核心精神,強調「對人親善有愛」,更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然而當時多名黨工遭到性騷擾時,副祕書長林飛帆、許嘉恬等高層主管卻選擇漠視、甚至打壓,游錫堃的說法不但規避掉民進黨自身的問題,造成對被害人的再度傷害,更是為了政治攻擊,刻意誤導、甚至污名化我們所自豪的儒家文化。

另針對民進黨對昨日發布之國防外交政策批評,稱早就在做,侯友宜反批,「民進黨外交無心又無力,邦交掉滿地」,執政以來不但與9個邦交國斷交,也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這些都代表民進黨在外交表現的無能。更不用說,我的國防政策是備戰不挑釁,民進黨卻是備戰但不斷挑釁,且用台獨以起戰爭;外交政策我是強調韌性務實、平等互利、民主永續,民進黨卻是務虛只剩口號,只看到斷交和台獨。

侯友宜也說,從兩黨不分區的名單,更可以看出和賴清德的不同。賴清德提名黑熊學院的沈伯洋,被國防部長邱國正批評,但國民黨提名的陳永康上將,曾任國防部副部長,更是國艦國造的推手,兩相依比較下,就知道誰的國防政策是對的。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