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前進東華喊卡,趙少康:不要衝突與對立而放棄

前進東華喊卡,趙少康:不要衝突與對立而放棄

前進東華喊卡,趙少康:不要衝突與對立而放棄

前進東華喊卡,趙少康:不要衝突與對立而放棄

2023/12/12 13:06:44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規畫5場「少康戰情室校園LIVE」講座,主要與校園學子意見交流。不過,原本該在東華大學開講的活動,卻臨時緊急喊卡,對此,趙少康表示,活動歡迎支持或反對的學生一同來交流溝通,不過,因為遭到學生會反對,並批評校方「行政不中立」,造成兩方人馬的衝突與對立,這與原意大不同,所以,直接喊暫停來放棄。

趙少康規畫的「少康戰情室校園LIVE」講座,希望搶攻年輕人選票,不過,東華大學的講座,還沒開講就引爆衝突。學生會不僅反對,還認為候選人不應該進入校園,批評校方「行政不中立」。

為此,東華大學特地澄清,中選會發布選舉公告後就禁止政黨、公職候選人或支持者造訪校園,期間並未接獲趙少康活動申請,此次座談是公行系系學會自行邀請,場地在校園外志安宮前廣場,未進校園。

不過,在活動前夕,東華公行系系學會透過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宣布活動因故取消,對於無法如期舉行一事感到遺憾,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系學會舉辦的活動。

面對兩派學生不同意見,造成活動暫飮,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指出,趙少康是受公行系學會之邀,參加青年政策開講座談會,大學生已是成年人,想了解各組候選人政見,應該要尊重、鼓勵學生自主,且民進黨之前推動18歲公民權,如今卻連副總統候選人都無法參與座談會,感覺是「自打嘴巴」。

對於東華活動取消,趙少康說,本來是件好事,現在有兩派學生爭執,一派邀請,一派反對,如果參加會造成大家衝突對立,就違反了自己本意,所以放棄東華大學的演講。

趙少康說,他很想去跟東華學生面對面溝通,聽聽大家的意見。學生有什麼疑問,也可以聽聽自己的看法,特別是反對的學生,相當希望這群人可以來參加。

趙少康強調,不去東華不是因為行程忙,他再忙都願意去,將來還有政大、淡江、台大,政大就是後天,清大可能改到26日,至於淡江、台大也還在喬場地。

至於外界議論疑似大學校長幫忙民進黨護航,趙少康表示,他沒有校長會幫忙護航,民進黨有執政優勢也沒辦法,大學受教育部管轄,經費補助都是教育部給的,看中央卡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就知道,教育部受到許多政治影響,一定會受到民進黨影響,教育部長是民進黨任用的,不聽民進黨要聽誰的。但他進入校園,其實沒這麼可怕,只是跟學校溝通一下,有這麼可怕嗎?真的沒這麼可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