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中社宅透過「數位治理」導入 打造全台首個智慧服務平台

台中社宅透過「數位治理」導入 打造全台首個智慧服務平台

台中社宅透過「數位治理」導入 打造全台首個智慧服務平台

台中社宅透過「數位治理」導入 打造全台首個智慧服務平台

金政美 發佈時間:2023/12/12 3:12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3:12 AM

「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正式上線。圖/台中市政府住宅處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住宅智慧服務平台「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已正式上線,提供市民更便捷的數位服務,讓申請不再是入住的障礙。可快速獲得社會住宅申請、招租等資訊外,也提供線上看屋、選屋等功能,更便利、快速的找到心中理想的家。

「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提供市民朋友活潑友善易上手的租屋體驗

「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取「一起租」的諧音,成為台中社會住宅版的591,透過網站響應式設計,使用電腦、平板、手機皆可方便使用,並導入使用者體驗,降低數位落差,網站上市民可以透過點選圖卡了解社宅的基地特色、生活機能、周邊交通設施等資訊;另外,網站也提供搜尋功能查找最新出租資訊及招租中的社宅外觀、房型等照片,就像選逛飯店房型,清楚簡單可以了解房間資訊。

導入使用者體驗、統整多項功能讓使用者更方便。圖/台中市政府住宅處提供

除了租屋需求,不論是辦理培力、照護、社教公益等活動,或承租店鋪的市民朋友亦可以透過找場地、找店鋪等功能,輕鬆查找適合的場地。此外,過去紙本作業需花3~7天蒐集資料(個人財稅、房產清單、勞工身分等)完成申請,導入線上申請作業整合MyData個人化自主運用服務,一鍵取得申請所需資料,亦即時完成線上申請與補正作業。

「數位生活管家」以住民為出發點,提供一與社區最簡單與快速的連結方式

入住後,「數位生活管家」一手掌握社宅的生活大小事。住民可以透過社區公告、活動快訊,迅速了解社區最即時的活動,也可持手機快速查找及領取自己的包裹信件,另透過手機查看繳費通知及帳單,報修功能則透過360實景報修使物件清楚明瞭,直覺了解報修物件,並透過系統隨時掌握修繕進度。

而今年度即將推出社宅公設預約功能,線上查看公共設施可以借用的時間、地點等,並導入點數轉讓功能讓住民間的交流更常發生。

共同好好生活在一起,就是守候家人的方式 

社會住宅智慧服務平台對於使用者居住體驗重視,提供友善易用、普及性高的政府數位服務,讓民眾從申請到入住,獲取資訊更簡便即時並減少紙本行政負擔,亦大幅節省市府社宅維護管理成本,更可以投入資源到社區經營及活動。

透過提供更完善民眾數位體驗,「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於2021年以「台中社宅的數位服務塑造」為設計主題拿下服務設計類「金點設計獎標章」,更於2022年獲得IDC 2023台灣區未來企業大獎的肯定。

「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獲得IDC 2023大獎肯定。圖/台中市政府住宅處提供

台中社會住宅興辦即將邁入第六年,透過數位治理的導入,快速即時的串聯所有市民、市府局處及共好夥伴的能量,構築更方便、更有感的社宅數位服務。未來台中社會住宅除將持續實踐共同理想的居住環境,也將透過數位平台持續完善民眾在市政服務上的數位體驗。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