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兒虐案件頻傳!桃園張老師籲家長重視心理健康

兒虐案件頻傳!桃園張老師籲家長重視心理健康

兒虐案件頻傳!桃園張老師籲家長重視心理健康

記者黃雅蘭   11:18

日前桃園市一名8歲男童被鄰居投訴,疑似家長有不當管教或虐童的情形,社工已介入提供親職教育,後續將請學校持續關懷。而在上(11)月台南市則有一名年僅2歲的男童,因父母不當管教而早逝。兒虐事件不斷發生,引發了社會的極大關注與憂慮。對此,桃園張老師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進而導致兒虐的社會事件發生,父母在管教孩子時需更加謹慎,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指導和關愛,對於塑造孩子的性格、價值觀和情緒健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此外,父母不只是要照顧好孩子,更要好好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

現代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進而導致兒虐的社會事件發生。示意圖:截自freepik

桃園張老師提到。根據兒福聯盟統計2020年兒虐施暴,「體罰或不當管教」佔據將近四成,是虐待的第一名,近期在對成人問卷調查,達83%的民眾童年都被體罰過,而且童年陰影間接影響長大後的人際關係。而嬰幼兒的腦部發展高度受到環境與互動的影響,當孩子身心受到虐待或被嚴重疏忽時,腦部的思考、情緒與害怕中樞遭受毒性壓力,不易發展完整,導致面對外界的刺激容易出現錯誤、非現實的反應,而影響他們學齡與成年後的學習、人際、成就與親密關係。因此,孩子需要家長從小與他們建立好的親密關係,使生理、心理甚至未來的社會層面都能發展完全。

桃園張老師同時建議,父母不只是要照顧好孩子,也要好好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壓力山大」的父母們,可以試著與親近的朋友、家人或伴侶分享自己的感受,減輕情緒壓力,適當的讓自己有時間放鬆休息,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和運動,不讓壓力圍繞在自己身邊。有任何的心理困擾,向外尋求心理健康的協助是很重要的。歡迎撥打「張老師」免費輔導專線1980,談心紓壓、分享內心的問題,將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陪伴一起面對生活上的困境,讓孩子能夠在充滿愛的家庭中長大。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