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輝達、超微物流中心落腳台灣 AI巨頭助攻產業商機

輝達、超微物流中心落腳台灣 AI巨頭助攻產業商機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經濟部證實,全球AI晶片兩大龍頭「輝達(NVIDIA)」及「超微(AMD)」將在台灣設立物流中心,未來不但能帶動供應鏈商機、壯大台灣半導體生態系,也能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強化經濟戰略。

輝達物流中心地點將落腳亞太成品倉儲設於遠雄航空自貿港加值園區內,預計年底前可開始運作,以因應全球日益成長的高階AI晶片需求。輝達未來將在台進行更多元的零組件採購,其成品在台組裝完成後,可直接運往全球市場,有助於培植本土半導體及AI伺服器廠商。

經濟部補充,輝達產品應用橫跨消費用和工業用且未來投資著重5G、AI、自駕車、雲端、高階運用、資料中心等前瞻科技應用領域,在台設立物流中心可望進一步增加在台封測訂單比重,帶動台灣先進封裝技術升級,並鞏固台灣半導體戰略地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圖片來源:超微

超微則是從2022年就啟動評估在亞洲另設立大型(Mega)物流中心投資計畫,在經濟部多次召開會議研討後,終於順利推動。超微預期從本季起至明年,搭配高階AI伺服器訂單狀況,物流中心營收將大幅成長。

經濟部表示,除了協助與財政部協調低稅率之外,台灣擁有連結亞太及全球市場的絕佳地理位置,加上完整的產業聚落與半導體供應鏈、具備資訊安全環境,且智慧財產權制度與國際接軌,為跨國企業安全且可信賴的投資地點。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