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區和強路延伸至和平路預計114年底完工 張善政:打造桃園八德重要南北向幹道。(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1)日前往八德區,出席「八德延平路(國道2號南側)延伸至和平路新闢工程(三期)開工動土典禮」。

張善政表示,因應桃園及八德道路系統繁忙,桃市府辦理「延平路(國道2號南側)延伸至和平路」工程,其中第三期工程規劃從和強路延伸至和平路,總長度約620公尺,路寬30公尺,此段工程不僅是延平路打通的最後一哩路,也是桃園及八德間重要的南北向幹道,能有效紓解未來捷運綠線通車後周邊衍生的交通流量,期待道路工程順利於114年底如期完工,為八德地區交通帶來更大的便利性。

張善政指出,未來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將進一步銜接桃園捷運綠線,而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和平路,中間將先預留約7米寬的綠帶,作為未來捷運綠線施工之用;而捷運延伸線工程將委由新北市代辦,因此預留的綠帶能使未來捷運延伸線工程更加順利,也有助於捷運綠線G06站周邊交通的紓解。

張善政也說,目前捷運工程逐步推進中,周邊交通設施也陸續動工,未來桃園交通便利的榮景有望實現,相信八德地區也會因為延平路打通,讓未來的發展愈來愈好。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桃市府推動「桃園區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八德區桃46線和平路」,工程分為3期施作,今日所動工的第三期工程自八德區和強路延伸至和平路,全長約620公尺 、寬度30公尺,中央則預留7公尺寬的中央分隔島供捷運施工之用。而本次工程總經費約7.15億元,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約1.12億元,其餘則由市府負擔,全案預計於114年12月完工。

汪在宙指出,本次工程於道路兩側配置2公尺寬人行道、景觀欄杆、停車彎、行人庇護島,並退縮行穿線,增設箱涵2座、集水井14處、路燈36盞、交通標線標誌以及植栽景觀綠帶等,不僅營造道路特質與環境美感,也能建構安全優質的交通路網,提升地區防洪功效,希望藉此打造桃園及八德地區的重要幹道,串聯桃園市區、捷運綠線G06站周邊,有效舒緩地區塞車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