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Moreton Bay College參訪團致贈紀念品予學生交流。(圖/蘇猷雅攝)

記者蘇猷雅/南投報導

教育的力量在潛移默化,教育之美在那些默默付出的師長,雙語教育推動發展不容易,語言教育要成功,須政府的政策及老師的推動。國立南投高中校園於12月8日有來自澳洲昆士蘭Moreton Bay College參訪團,到校說明澳洲學校特色,到澳洲留學的費用與途徑。並同時進行與Moreton Bay College Delia Stecher (Vice President)討論兩校發展姊妹校的可能,是否有機會簽定備忘錄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以促進推動國際交流合作,讓全校師生期待不已。

▲南投高中校傅國樑(左二)與澳洲昆士蘭Moreton Bay College參訪團合影。(圖/蘇猷雅攝)

這次的交流對於全校師生之教學、互動、交換產生正面影響,Moreton Bay College是澳洲很頂尖的學校,南投高中全校師生都很期待兩校師生能校際交流。而雙語課程目標在提升學生的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外國語文能力、國際教育與文化理解。平時的課堂上與交流過程中,可見南投高中的老師們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教育付出,引導學生對英文學習產生更大的樂趣。

▲交流過程中,師生興奮不已。(圖/蘇猷雅攝)

南投高中很感謝縣長許淑華開辦「南投開辦學生出國獎助金補助」,目前南投高中就申請5人,促成這次交流活動的開端,從學生聽講、發問的眼神,看到學生對國際互動的渴望。

▲交流過程中,師生踴躍提問交流。(圖/蘇猷雅攝)

而南投高中校長傅國樑更是感謝Delia Stecher, Michael Bos (International Director), Sandy Kam (Offshore Representative), Ally Hsieh, Manager TAFE(Queensland International),以及吳爾夫先生及學校的各處室主任、組長的通力合作,讓參與的應用外語的學生們收穫良多!為學生的國際遠見開啟一扇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