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全國客家歌謠大賽東區賽事熱潮不斷 共同感受音樂的力量

全國客家歌謠大賽東區賽事熱潮不斷 共同感受音樂的力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舉辦的「2023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東區賽事於12月9日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舉行。經過熱鬧的賽事後,頒獎典禮在12月9日下午舉行,由客委會范副主委佐銘頒發獎項,特優獎由「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婦女合唱團」獲得、優等獎由「花蓮合唱團」、「花蓮客家合唱團」、「曼波客家合唱團」等三個團隊獲得。

「2023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東區賽事演出花絮。圖/李寶錱提供

今年東區賽事共有來自宜蘭、花蓮、臺東等縣市共39隊參賽,超過800位客家鄉親們熱情參與,是融合傳統與現代客家歌謠文化的饗宴,各團隊透過此次觀摩賽彼此觀摩學習交流,唱出了客家歌謠的新魅力,各團隊除了精心打扮的服裝造型及道具,還有阿公、阿婆帶著平時隨同練唱的孫子、孫女一起比賽,更讓賽事活潑又有趣。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東區賽事共39隊參賽,超過800位客家鄉親們熱情參與。圖/李寶錱提供

地方社團凝聚共識,攜手後生傳唱客家歌謠,為客家文化的推廣永續傳承,是客家委員會舉辦這個活動最大的目標,今年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全臺北、中、南、東4區參與踴躍,總共555隊報名,參加人數逾1萬人。接下來還有中區場續傳唱,期待透過每年度的交流觀摩賽舉辦,看見各地區社團團結凝聚,為傳承客家而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