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勞動部「 45+就業資源網」助中高齡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 45+就業資源網」助中高齡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為整合所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促進就業資源,新建置之「 45+就業資源網」,提供雇主及中高齡求職者查詢相關措施、課程及求才求職資訊。曾在航空貨運業工作的王大哥,因公司配合航空城計畫而徵收,讓他在近60歲面臨失業的困境,藉由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開設的職訓課程,不僅藉此精進物流相關知識,訓後更是重返航空貨運相關公司任職。

「 45+就業資源網」,提供雇主及中高齡求職者查詢相關措施、課程及求才求職資訊。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曾在機場營運及航空貨運業擔任貨運代理部副理的王大哥,任職已逾30年原以為可以在航空貨運業做到退休,卻在近60歲時,因公司結束航空貨物集散站經營業務,自己也因此被解僱,面對非自願離職且為中高齡突然失業,王大哥感到非常擔憂。在不斷透過瀏覽網路就業訊息及各式課程資訊後,毅然決定報名參訓桃竹苗分署「商貿與科技物流實務班」,希望透過這次進修加強物流相關知識及技能,並能透過實務與理論相結合,重返航空產業任職。

因先前都在航空產業任職,主要負責航空貨物的接收與運送,缺乏物流相關的知識及技能,歷經596小時訓練,王大哥感謝訓練師的耐心指導,除了精進原先所具備的航空貨物運輸知識外,更是補足所缺少的物流管理、ERP及堆高機操作等相關知識與技術,更在結訓前順利考取堆高機操作單一級證照及航空貨運承攬技術認證;結訓後,順利在某航空貨運承攬公司擔任資深貨運經理一職,負責航空公司貨運銷售臺灣總代理及貨運包機等業務。他非常鼓勵中高齡的朋友們,不要自我限制,持續學習以提升職場競爭力,中高齡亦能在職場上嶄露頭角。

「 45+就業資源網」,提供雇主及中高齡求職者查詢相關措施、課程及求才求職資訊。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減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因年齡增長所產生的生心理工作負擔,政府分別對於雇主及中高齡勞工提供不同協助措施,並支持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重返職場,運用專業長才,透過跨世代共事促進職場中世代合作與交流,鼓勵雇主釋出就業機會,積極進用壯世代投入就業市場 。

如想進一步瞭解相關措施,可至勞動力發展署官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業務專區查詢相關資訊,另外,新建置的「 45+就業資源網」 整合所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相關資源,讓民眾及雇主可查詢相關資訊及隨時掌握職缺最新訊息,相關職訓課程可上桃竹苗分署官網查詢或洽詢(03)4855368分機1602-1641。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