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群創竹南廠遭爆料 員工被迫「自願離職」手法粗糙

群創竹南廠遭爆料 員工被迫「自願離職」手法粗糙

群創竹南廠遭爆料-員工被迫「自願離職」手法粗糙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終端需求不見明朗、面板產業復甦緩慢,國內面板大廠群創今(11日)遭爆料,其竹南T1廠員工陸續遭公司約談,預計近期將有上百人被「優遣」。鑒於上述狀況,預計群創竹南CELL廠工程師將減少一半,線上作業員也預計將被砍半。

據悉,員工向媒體投訴,「11月30日,主管突然告知,這整批人將於12月19日、20日以『優遣』方案辦理離職,至於細節並未說明」,等於群創在11月底通知上百人,須在上述時間點「自願離職」。有員工認為,群創人資似乎有意躲避法規,私下使用「問卷」招數,個別約談少數乖巧的員工,欲使之形成「已有告知員工」的模糊狀態;但實則是想讓員工簽自願離職文件,藉以躲避須事先通報主管機關的規定,有員工控訴此手法相當粗糙。

對於整起事件,群創回應,「已在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員工溝通,並尊重個人意願,做適切的安排與調度」。群創指出,基於彈性策略規劃,致力優化生產配置及提升整體營運效益,經審慎評估將全面精實管理,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與產線的最適調整,以強化集團佈局與發展。

針對此事,苗栗縣政府勞青處處長王浩中說明,「此事牽扯大量解僱,不過因主管機關為竹科管理局,群創依法須向竹科管理局提出計畫書,目前已有勞工向竹科管理局反映,苗栗縣政府也會盡力協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