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回防南台灣固票 郭正亮道破玄機「選民熱情在消退」

賴清德回防南台灣固票 郭正亮道破玄機「選民熱情在消退」

賴清德回防南台灣固票 郭正亮道破玄機「選民熱情在消退」

賴清德回防南台灣固票 郭正亮道破玄機「選民熱情在消退」

2023/12/11 11:43:15文/記者 凌君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回防南台灣,接連在台南、高雄舉辦造勢活動,賴清德與蕭美琴首度在高雄合體同台造勢,打出高雄「總統百萬票,立委全壘打」口號。不過,前立委郭正亮一語道破玄機,民進黨執政8年,弊案叢生,賴清德造勢場大部分是近距離拍攝,到現在僅有1、2場有空拍,因為實在做得太爛了,選民的熱情在消退。

民進黨高雄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昆澤10日上午舉辦「賴清德、李昆澤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蕭美琴、陳建仁、游錫堃、陳其邁等綠營大咖到場,賴、蕭首度在高雄合體同台造勢。

賴清德和蕭美琴發揮「母雞」角色,為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賴瑞隆、李昆澤、邱議瑩、許智傑、林岱樺、邱志偉等人站台助講,拉抬「小雞」選情,喊出「總統百萬票,立委全壘打」口號,熱情的支持民眾頂著豔陽在台下搖旗吶喊,展現團結氣勢。

賴清德說,台灣不能接受在野黨主張,國民黨所有訴求都是過去前總統馬英九的老路,已證明失敗,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他並強調,放棄主權尊嚴,不可能帶來和平,台灣要繼續做世界的台灣,不要變成中國的台灣,這場選舉就是要決定台灣的前途。

對於賴清德的選情,2020年蔡英文在台南拿到高達67%的選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預測明年賴清德在台南至少拿到60%。郭正亮直言「簡直是作夢」,賴清德在台南能不能拿到半數選票都不知道。

郭正亮說,這次總統大選是「三腳督」,台南近年接連爆出爐渣案、88槍、光電、議長賄選等弊案,恐導致賴清德沒辦法在台南的得票率過半。台南就是個指標區。最近去看賴清德的民調,連高雄都不太好,甚至賴清德有可能成為民進黨史上在台南拿到最少票的總統參選人。

郭正亮還點出,民進黨這次選舉相較蔡英文上次選舉,人氣差距非常大,賴清德的造勢場大部分是拍近的距離。以前民進黨的傳統是,蔡英文去的地方都有空拍,這次為什麼不把空拍機畫面秀出來?到現在他只看到1、2場有空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