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揭示2020年度佳釀及未來展望

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揭示2020年度佳釀及未來展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UGCB)匯聚了來自波爾多最負盛名的131家頂級酒莊,這個強大聯盟以共同價值觀和獨特之處聞名。每年,這些莊主們在全球辦約80場活動,與約50,000專業人士和葡萄酒愛好者會面,展示他們最新的年份。

圖/品飲會邀請到各界酒業專業人士共襄盛舉。(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

為了彰顯2020年度的精彩,UGCB於2023年11月23日在台灣東方文華精心策劃了一場品飲會,邀請各酒界相關人士參加。今年的焦點將放在2020年的美酒上,這是一個傑出年份,展現了波爾多葡萄酒的極致風采。聯盟主席Ronan Laborde同步在品飲會現場進行一場媒體訪談,為葡萄酒愛好者和業界專業人士提供了解這場盛會背後故事的獨特機會。UGCB期待透過這次活動,與台灣的葡萄酒愛好者共同品味和分享波爾多葡萄酒所帶來的豐富風味。

圖/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主席與葡萄酒講師王鵬探討2020年份佳釀。(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

在媒體訪談中,主席與葡萄酒講師王鵬討論到波爾多級數酒莊聯合會成為唯一能夠製作出極致甜美型白葡萄酒的聯合會。這款葡萄酒的獨特風味來自波爾多特有的氣候條件,包括河流交錯、秋季的日夜溫差大,晨霧纏繞。儘管2020年的氣候變幻,使得貴腐黴的生長期縮短,但波爾多的釀酒師巧妙地克服了這一挑戰,呈現出近乎滿分的品質。誠摯邀請您一同品味這來自波爾多的極致甜美體驗。

此外,談及紅葡萄酒,UGCB驕傲地分享2018、2019、2020這三個年份被譽為連續的三年最佳年份,形成了一場波爾多的美好三部曲。這是每三十年才會出現的罕見時刻,感謝大自然的恩賜和釀酒師的辛勤付出。這三年的葡萄酒風味各異,2018年粗獷、野性原始,2019年優雅、明亮,2020年柔軟、甜美、濃縮討喜。期待您一同品味這三款風味迥異的佳釀,感受波爾多葡萄酒的多樣風貌。

圖/波爾多列級酒莊2020年份佳釀獲得專業人士好評。(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

討論到氣候變遷與挑戰,UGCB回顧2020年的挑戰並深思氣候變遷對葡萄種植的影響。儘管氣候不斷變化,酒農和釀酒師通過不懈的努力和適應,確保波爾多葡萄酒保持卓越品質。UGCB承諾持續努力,關注環境保護,確保未來世代能夠品味到同樣出色的葡萄酒。在這個不斷變遷的時代,攜手迎接挑戰,共同保護波爾多葡萄酒的獨特風采。

最後,UGCB謙卑地承認2020年的挑戰,天氣變化帶來了一些困擾,但波爾多的釀酒師以出色的技術和用心克服,使得產品質量保持在高水準。同時,欣喜地分享波爾多在台灣市場的蓬勃發展,2022年的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對於分級制度的未來,UGCB強調1855年的分級制度擁有歷史地位,不會輕易被改變。對於土地的韌性和釀酒技術的進步,UGCB保持樂觀態度,期待與消費者分享更多波爾多的美好時光。

圖/品飲會邀請到各界酒業專業人士共襄盛舉。(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

《引新聞》提醒您:18歲以下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更多引新聞報導

大谷翔平打破球王梅西紀錄!簽約道奇隊10年7億美元合約藏神秘條款

2024 「10大亮點職業」出爐!職場月薪上看10萬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女星陳意涵現身新北暢聊《小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