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遭日本完封奪下亞軍 無緣將大巨蛋國際賽第一個冠軍留在台灣(圖/倪昕辰 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錦賽冠軍爭霸戰,10日中華隊再次對決日本。中華隊關鍵一戰由王牌徐若熙先發,5局飆出8K力壓日本打線,只因隊友的失誤丟掉1分非自責分。即便先發打序做出調整,中華隊打線仍欠缺適時一擊,最後以0:1敗給日本,拿下亞軍,無緣挑戰亞錦賽二連霸。

在預賽面對韓國丟出7局10K超優質內容的徐若熙,早早就安排要在冠軍賽這天先發。5局的投球僅被打4支安打,一共飆出8次三振。唯一失掉的1分,來自於隊友的爆傳,日本隊也靠著這個失誤,擊出適時安打攻下致勝分。終場就以這一分贏得冠軍。

中華隊全場打出7支安打,安打數比日本還多,卻都無法將得點圈的打者送回本壘得分。最後兩局的反攻,8局上中華隊攻上一壘,陳孝允短打點成小飛球,被投手接殺,打者回壘不及形成雙殺。9局上最後的反攻,林承飛靠著日本失誤上壘,廖健富擊出雙殺打。中華隊換上陳聖平代打,擊出氣勢驚人的界外球全壘打後,仍然遭到再見三振,一分惜敗日本。

2023年第30屆亞錦賽,最終由日本隊奪得冠軍,地主中華隊拿下亞軍,季軍則是南韓。中華隊雖無緣將大巨蛋啟用後的首場國際賽事冠軍留在台灣,然而台北大巨蛋的啟用,對台灣棒球是重要的里程碑。優質的室內球場環境,在國際上是有目共睹的,也期待未來在大巨蛋,能夠看到更多中華隊的精彩國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