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陪同掃街 陳若翠籲揪賄選維護公平選舉

高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陪同掃街 陳若翠籲揪賄選維護公平選舉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最後34天,高雄市前副市長、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2月10日下午抵達位於仁武的總統侯友宜、高雄市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立委陳若翠聯合競選總部,除頒授鐵鎚代表賦予陳若翠為地方建設打拼的責任,也宣布正式成立抓鬼(賄)大隊,誓言還給地方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並陪同陳若翠從總部出發,徒步掃街至仁春黃昏市場,民眾與攤商熱情相迎,熱情握手合照。

李四川表示,過去在高雄做過副市長,雖然只有一年多,但還是有留下一些建樹,像是沿海路每天有兩千車次的大卡車經過,到現在還好好的,前幾次坐高鐵到左營站,超商店員都說要請他喝咖啡,每天上下班騎車在路上,就想到川伯仔鋪的路,李四川說想起來心都是暖的,「只要有心,建設就沒問題」。

李四川也很佩服陳若翠的勇敢,過去他當黨部秘書長時,這個選區一直找不到人選,陳若翠卻自告奮勇挑戰最艱困的選區,拜託鄉親全力支持陳若翠,讓她有機會做做看,過去就很欣賞她在議員任內的問政,這次只要陳若翠能當選,他以後回高雄走路就會有風。

談到送鐵鎚給陳若翠,李四川說鐵鎚就是做工,代表市政建設,就像八年做不好的大巨蛋,他十個月就正式啟用,辦理比賽也沒有問題,傳承鐵鎚用意就是希望陳若翠進到國會爭取預算回來建設地方,陳若翠也承諾未來一定不會辜負川伯仔的付託。

▲李四川拜託鄉親全力支持陳若翠,讓陳若翠進國會,他以後回高雄走路有風。(圖/記者陳立驌攝)

陳若翠特別感謝川伯在去年市議員選舉時就曾五次為她輔選,這份情一直記在心上,這次立委選舉川伯又風塵僕僕從台北南下,特別來總部加油打氣並陪同掃街,她一定努力在最後這30多天好好衝刺,希望能翻轉第四選區,給武松大林帶來新願景。

陳若翠說,對手明明有與財團掛鉤之嫌,在立法院公布的政治獻金一屆比一屆高,上屆竟高達4700萬元,連調查局都要查這些錢的流向,今天成立抓鬼大隊,就是要維護選舉的公平性,民主不容玷污,抓賄選人人有責,民進黨自稱台灣是亞洲民主典範,時至今日在民主聖地的高雄,卻還傳出令人遺憾的賄選疑雲,民主進步黨不覺得有愧於自己的黨名嗎?要不要改名為民主退步黨才符合事實?

▲陳若翠贈送李四川競選T恤,感謝川伯全力支持並多次輔選,恩情一直記在心上。(圖/記者陳立驌攝)

隨後李四川陪同陳若翠從總部出發,徒步掃街至仁春黃昏市場,沿途向民眾及店家揮手致意,進入市場後,一一與攤商握手請託,有人送包子、粽子,也有人送菜頭及青蒜等,祝陳若翠當選,還有人特別和李四川自拍,歡迎他多回高雄來走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