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舞蹈界教父推廣舞蹈教育文化無私貢獻 游月說獲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

影音/舞蹈界教父推廣舞蹈教育文化無私貢獻 游月說獲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員林市游月說舞蹈學院在地深耕推廣舞蹈教育文化藝術,老師游月說被員林市長游振雄推薦參加『彰化風采 榮耀三百』獲選彰化建縣300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並由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親臨頒獎接受表揚。縣府希望透過表揚活動,感謝各界人士,對彰化的無私貢獻,更希望能為彰化,開啟璀璨的新篇章。

彰化縣首位舞蹈教育碩士游月說老師,47年來,長期投入地方文化藝術發展,致力推展舞蹈藝術教育,使其落地生根,對發揚及傳承民族傳統藝術,著有功績,於1998年教育部特頒「推展社教有功人員教育文化獎章」,實為彰化員林藝術之光。

▲舞蹈界教母游月說獲選彰化建縣300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圖/蕭麗鳳攝)

2004年-2023年獲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讚賞與肯定,特頒「文化交流貢獻獎」、「推展社教有功30年獎」、「舞蹈創作教學優異獎」、「春風化雨教學40年優異獎」及舞蹈界最高榮譽「第27屆飛鳳獎」。2011年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榮獲彰化傑出百傑人士。

▲舞蹈界教母游月說獲選彰化建縣300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圖/蕭麗鳳攝)

游月說老師,自1997年-2022年帶領彰化員林子弟兵參加國際舞蹈藝術節演出,足跡遍及許多國家進行文化交流,藉由演出將彰化在地傳統音樂與舞蹈推向國際舞台上,深受世界各國友人的賞識,並榮獲大會頒最佳演出獎及技術獎。在活動中與各國團員的互動、交流,有機會推展台灣、彰化、員林文化給世界各國認識,擴大行銷台灣、彰化、員林的面向。讓我國國旗、彰化縣旗、員林市旗,能飄揚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舞蹈界教母游月說獲選彰化建縣300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圖/蕭麗鳳攝)

游月說舞蹈學院從2017年~2020年參加『廈門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演出』、『北京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演出』。藉由受邀參加『海峽兩岸廈門、北京文化交流活動』演出機會,將臺灣傳統音樂及民俗舞蹈技藝等展現在海峽兩岸廈門、北京,讓海峽兩岸人民感受台灣傳統藝術及技藝之美,並發揚在地藝術文化及達到文化交流之目地。游月說老師帶著彰化員林子弟兵以舞樂傳情,不但維繫兩地情誼,在交流中增進彼此的情誼,我們希望透過音樂舞蹈在文化交流中,讓海峽兩岸友人認識台灣文化,達到交流之目的。

▲舞蹈界教母游月說獲選彰化建縣300文化藝術特殊貢獻獎。(圖/蕭麗鳳攝)

游月說老師秉持教育的理念,在彰化縣舞蹈界耕耘滿47年。每年看到孩子們在參賽過程中,除了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外,更能鍛鍊孩子健康的體魄,提升正能量,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在比賽訓練過程中獲得良好的經驗,目的就是提供孩子在舞台上盡情揮灑的平台。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要為彰化縣爭取最高榮譽。游月說老師在兒童舞蹈、現代舞、民俗舞、古典舞四巷中,除榮獲特優第一名的成績外,更獲教育部肯定頒發【最佳編舞獎】殊榮。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