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成立 協助市府做好保育工作

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成立 協助市府做好保育工作

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成立 協助市府做好保育工作

記者劉筱寧   21:23

千呼萬喚始出來!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今(10)日上午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前往八德區出席成立大會,恭喜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成立,完成中華民國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六都的最後一塊服務拼圖。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王士章合影。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目前桃園建設如火如荼展開,工程、建築案件不斷增加。統計桃園市政府工程單位平均每人負擔的工程金額是六都最高,可見同仁業務繁重,另外新進同仁工作經驗略顯不足,加上市府大力推動外審制度及桃園長期山坡地業務繁雜。以上種種原因,都有賴水土保持技師,提供專業的服務,並協助機關從計畫審查、施工中及已完工設施檢查等進行工程全生命週期管理,為桃園市山坡地的保育與安全提供保障,減少坡地災害之發生。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成立,未來可就近支援市府天然災害預防、救災及其他專業技術連絡系統以及可協助進入偏鄉宣導或輔導水土保持違規改正等相關業務,亦可以水務局為窗口,協助市府其他機關在山坡地開發於公共工程設計、施工及維護管理階段提供專業技術建議,讓桃園的開發案能夠更安全避免災害發生。

桃園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王士章表示,桃園市水保服務團將於明(113)年成立滿 20 年,服務團在市府及復興區提供內勤駐點及現地輔導服務,協助民眾填寫簡易申報書及相關水土保持法規諮詢。未來公會的技師們可做為民眾與公部門間的溝通橋樑,持續與市府各單位合作,一同為桃園做好水土保持業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