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桃園電競節《傳說對決》頒獎 「黎明企鵝」勇奪冠軍

2023桃園電競節《傳說對決》頒獎 「黎明企鵝」勇奪冠軍

2023桃園電競節《傳說對決》頒獎典禮今(10)日下午於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隆重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前往參加頒獎;張善政致詞時表示,桃園在全國多項運動競技的表現都是首屈一指,例如:棒球、柔道等等。而今(112)年杭州亞運首次將電競納入正式比賽項目,我國選手一舉拿下兩銀兩銅的佳績,實屬不易。

2023桃園電競節《傳說對決》頒獎典禮-黎明技術學院「黎明企鵝」奪冠。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首次將電子競技列入正式比賽,因此,桃園在電競運動方面,也絕不落人後。為此,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桃園市體育總會電子競技委員會、健行科技大學和台灣電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發掘傑出的電競選手,安排優勝選手進行系統培訓,持續精進技能,期盼將來在國內、外賽事嶄露頭角。桃園市政府也希望透過本次電競節賽事,帶動桃園、全台電競運動風潮,讓國際看見台灣。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2023桃園電競節《傳說對決》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吳德威表示,本賽事藉由經濟部產發署輔導研發的5G運動製播「Streamesh」工具,與桃園在地健行科技大學及永平工商攜手合作,降低轉播工作的困難度,使高中生也能完成轉播作業,且每場賽事均可同步轉播,讓更多人能觀賞這場電競賽事。

吳德威進一步表示,電競為非典型的體育項目,屬於新興產業,發掘優秀的電競人才,首先打破刻板印象,讓選手感受就業機會,多元發展的重要,國內電競硬體經濟產值逐年攀升,反觀軟體則較為缺乏,希望透過多方合作,持續推廣電競運動帶動相關產業,不僅培植優秀電競選手,更保有電競技術含量。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桃園電競節11月21日至12月3日為期8日舉辦,計51支隊伍、279位選手參賽,最終由兩位來自桃園的選手-宋子榮賴彥勳帶領的參賽隊伍-黎明技術學院「黎明企鵝」奪冠,展現卓越競技實力;亞軍為莊敬高職的「ROA」,季軍為萬能科大的「萬能雄獅」。桃園未來將持續辦理電競賽事,並致力於培育電競人才。

許彥輝也提到,桃園市近年致力推廣電競運動,且部分學校成立電競專班,包含健行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光啟高中、永平工商、成功工商及啟英高中等。未來體育局將持續與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桃園市體育總會電子競技委員會及電競產業團體共同合作,舉辦各層級電競賽事,並結合相關企業及各級學校資源,全面提升電競運動發展。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