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多元共融熱鬧登場

桃園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多元共融熱鬧登場

桃園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多元共融熱鬧登場

記者劉筱寧   09:58

9日舉辦新住民專刊發表會暨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越南新住民活動,桃園新住民人口數達6萬6千人,除有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等不同族群,其中以中國大陸(含港澳)的新住民佔最大宗,其他來自泰國、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朋友則有2萬多人,桃園可說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城市。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擔任2名越南移工新人的見證人。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出席活動時表示,活動現場喜氣洋洋,有2名越南移工在桃園工作認識到戀愛,攜手步入婚姻,他非常榮幸能夠前來擔任2名新人的見證人。此外,也特別舉辦桃園市新住民專刊創刊號的發表儀式,本次創刊號共有3位代表人物,分別象徵著越南、大陸以及印尼等國家。

活動舉辦桃園市新住民專刊創刊號的發表儀式。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提及,桃園市府相當重視新住民的權益及發展,因此明(112)年1月1日成立的婦幼局將納入新住民事務科,期盼藉此讓新住民的文化、教育、職場輔導以及活動都有更好的發展,也讓所有新住民朋友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更能深入融合桃園的社會,讓大家無論是工作還是照顧家庭都能有更好的照顧與發展環境。期許未來各個族群間能共存共榮,讓桃園成為有愛、祥和的城市。

活動現場喜氣洋洋,有2名越南移工在桃園工作認識到戀愛,攜手步入婚姻。圖:市府提供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表示,感謝桃園市府以及各相關單位共同促成本次的活動,不僅能讓台灣人更加瞭解越南傳統文化的智慧,也能促進台灣與越南雙方的互動交流。在許多與新住民有關的政策上,也感謝台灣政府及桃園市政府的協助與關心,讓所有在台灣生活打拚的新住民朋友都受到很好的照顧,能更加適應台灣的社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