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鎮舉辦堡圳焢窯趣健行 讓大家回味傳統的農村文化。(圖/記者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農閒之時增添休閒的趣味,田中鎮公所特於112年12月9日早上舉辦堡圳焢窯趣健行活動,期望可以透過焢窯活動,讓大家回味傳統的農村文化。焢窯,承載著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的歷史記憶,透過親朋好友之間相邀到珍惜的農地挖土起窯,聯繫感情,為農閒之時增添休閒的趣味。健走,提升民眾健康。此次共計120窯,現埸參與人數高達1000人,期望可以透過焢窯活動,讓大家回味傳統的農村文化。

此外,田中鎮公所也此次活動推廣田中優良的農特產品,如台梗9號米等…。除了提高田中鎮農特產品知名度外,也凝聚民眾對於鎮內在地生產之產品認同,進而帶動田中鎮內農特產、拓展觀光及產業發展與知名度。

▲期望可以透過焢窯活動回憶早期農業社會的歷史記憶。(圖/記者蕭麗鳳攝)

本次活動為響應全球健康蔬食推廣,食材大多以健康蔬食為主,肉類減少,讓身體更清爽。推動健康蔬食運動的過程,讓焢窯也可以吃出健康,親子共享健康美食,不油膩更加分。活動內容除了有親子同樂的焢窯DIY活動、體驗八堡圳之美的巡田水健行趣,健行過程更有超過百位民眾創意裝扮為農家樂,擔扁擔戴斗笠一起創意參與。健行過程中為推廣田中之美,更邀請到田中在地專業導覽老師為參加民眾解說田中之美,健行第二站百人齊跳扁擔舞,創意健走街頭歡樂畫面活動、健行第三站是千人拍照上傳打卡分享,把感動化為行動一起共同行銷田中活動。現場還有各式古早趣味童玩體驗、爆米香體驗品嚐、優良農產品推廣展售及各項舞台表演活動。

▲鎮長蕭淑芬期盼致力打造田中為全國宜居城市。(圖/記者蕭麗鳳攝)

田中鎮長蕭淑芬表示:「田中現今已是國際城市,高鐵、台鐵、自行車三鐵共構,旅遊交通方便,淑芬期盼致力打造田中為全國宜居城市,讓田中五好(好山、好水、好米、好空氣、好長壽)吸引更多全國各地的民眾前來投資、遊玩。也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再次讓世界看見田中,讓田中人以身為田中人更榮耀。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們一起走進田中,感受最熱情的田中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