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啟動共老夥伴的生活樂趣 謝瑤偉:讓銀髮世代活出燦爛幸福感

啟動共老夥伴的生活樂趣 謝瑤偉:讓銀髮世代活出燦爛幸福感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超高齡化的今天,關注長者的生活品質提升成為重要議題。為了探索長者生活中的樂趣和幸福感,「無齡樂活熱情洋溢」活動12月9日在台大校友會館隆重舉辦,融合多元藝術和文化元素,呈現一場熱鬧非凡的盛會。

活動現場,安排精彩的表演,包括手風琴演奏、樂齡律動、樂齡時尚走秀、古箏彈奏、日本舞踊、金曲勁歌等六大單元。值得一提的是由宋小琴老師親自指導的「日本舞踊」,透過精湛的舞技和深刻的表演,將日本傳統之美詮釋得淋漓盡致。這場充滿東方風情的演出,成為整個活動的亮點,感動在場所有觀眾。

▲無齡樂活熱情洋溢活動融合了多元藝術和文化元素。(圖/孟憲玉攝)

其中最引人期待的節目之一是「亮麗時尚風華不老」的樂齡走秀單元。這場走秀由樂齡素人擔綱演出,跨足各年齡層,展現不同階段的優雅和風采。夫妻攜手走秀,姐妹、嬤孫、母子等多元的家庭組合,以優雅的動作和自信的笑容,實現了每位素人的模特兒夢想,贏得全場觀眾的熱烈喝彩。這場走秀不僅是一場時尚展示,更是一場跨越年齡界限的互動,呈現樂活的「共老夥伴」魅力。

「無齡樂活熱情洋溢」活動的核心理念在於啟動長者生活中的樂趣和幸福感。透過豐富多元的表演和活動,向社會傳達樂齡自在優雅慢活的真諦。主辦單位強調「共老夥伴」的重要性,鼓勵長者透過學習和社交,共同營造豐富幸福的人生。

▲ 民眾熱情參加,高朋滿座。(圖/孟憲玉攝)

主辦單位總策畫謝瑤偉表示,這場盛會不僅傳達了樂活無齡的理念,更期待在社區中掀起一股樂活新風潮。其意義更是對社會的一種啟示。期望透過這次活動的成功,能夠引起各方共鳴,延續籌辦類似的活動,為長者提供更多參與表演和觀賞的機會,將樂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促進長者社交和學習的機會。

「無齡樂活熱情洋溢」活動出席貴賓有法務部曾勇夫前部長伉儷,最高檢察署江惠民前檢察總長,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劉英秀司長,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葉自強副署長,法務部保護司林瓏專門委員,司法院新聞及法治宣傳處江文宏副處長,中華民國榮譽觀護協進會聯合會黃達益副財務長,萬九科技廖樁沄董事,富維特國際蔡心蘭總經理,救國團台北團委會周銘鴻副主委,AI數位轉型策略規劃夏光洲總監等。

▲ 主辦單位總策畫謝瑤偉表示,期待在社區中掀起一股樂活新風潮。(圖/孟憲玉攝)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