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樹林國小110週年校慶 張善政致上祝福 投入1.3億更新校舍。(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9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出席「員樹林國小110週年校慶」活動。

張善政表示,員樹林國小創校110周年,是桃園非常傑出的學校之一,造就諸多傑出校友,且無論是國語、本土語或是原住民語等語文發展上,以及體育競技上等各方面也都有亮眼的表現。張善政祝福員樹林國小生日快樂,並期許所有師生們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張善政也提及,員樹林國小歷史悠久,部分校舍已過於老舊,因此桃市府將協助學校更新校舍,期盼讓員樹林國小有不一樣的新面貌,也歡迎所有畢業校友過幾年再回到母校,看看嶄新的校舍。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員樹林國小於民國2年成立八塊厝公學校員樹林分校,民國9年成立員樹林公學校,後於民國57年改名員樹林國小,多年來培育出許多在地優秀子弟。在地方人士及歷任校長的努力下,今(112)年獲桃市府及教育部補助新臺幣1億3千萬元,預計新建科技E化校舍及富有在地特色的優質校園,期許讓具有110年歷史的員樹林國小能改變校園風景,風華再現,同時也讓學生能在優質、安全的環境中快樂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