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點子王」!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  2千份竹塘飄香米飯包供民眾品嚐

「點子王」!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  2千份竹塘飄香米飯包供民眾品嚐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竹塘鄉農會於今(9)日上午在竹塘鄉農會舉辦「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產業文化活動,縣長王惠美、竹塘鄉農會理事長莊焜勝、常務監事陳森麟、總幹事詹光信等人與會。今年活動精采豐富,不僅有竹塘飄䅨米(台中194號)品種授權續約儀式、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會、「竹塘醉飄䅨」清酒品藝活動、及「竹塘飄䅨米飯包」品嚐等活動,農會還準備了2,000個竹塘飄香米飯包及各項米製美食給民眾品嚐,一早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前來竹塘品美酒嚐米食,現場滿滿人潮。

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這次現場備有2000份「竹塘飄䅨米飯包」,選用竹塘飄䅨米(台中194號)品種,可以說是稻米中的鴉片,滑潤又順口,讓人一吃就上癮,還有很多特色米製美食,歡迎大家來品嘗具有特色米食產品,另外,也推出「竹塘醉飄䅨」清酒以低溫釀造而成,酒在不同的年代與國度,會展現出不同的風華,展現出各國特色,也因此「竹塘醉飄䅨」清酒展現竹塘在地產業特色,希望能夠表現出柔順淡雅,具有甘甜花香的風味,希望能藉此支清酒展現出竹塘鎮獨有的文化。

▲農會還準備2,000個竹塘飄香米飯包皮美食給民眾品嚐。(圖/記者蕭麗鳳攝)

王惠美表示,竹塘鄉是產米大鄉,如何行銷推廣稻米實在是非常不簡單,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可說是點子王,不斷創新,在108年,發表竹塘米產品竹塘米飄香乳酪及竹塘米飄香糙纖餐包;在109年,再開發出以竹塘米為主要元素製作而成的點心,義式比斯考堤、花生達克瓦茲、黑芝麻/蔬菜米穀棒與竹塘米飄香烘焙茶,今年,再正式推出的「竹塘醉飄䅨」清酒,讓民眾能品嘗清酒香醇濃厚的風味,現場農會準備2,000個竹塘飄香米飯包給鄉親品嚐,還有提供酒香桂圓米糕、酒香麻油米糕、黑糖糕、爆漿黑糖米饅頭、紅龜粿鹹米苔目、紅豆包、鹹菜包蘿蔔絲、包仔粿、鹹菜包、米磨黑糖發糕、麻糬米香、黑糖燒麻署、蘿蔔糕等食品,希望讓大家吃的開心,知道好吃的米在竹塘,進而讓米食產業發揚光大。

▲農會還準備2,000個竹塘飄香米飯包皮美食給民眾品嚐。(圖/記者蕭麗鳳攝)

王惠美指出,竹塘鄉農會近期在農業部第三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徵選競賽中榮獲綠色照顧楷模,跳脫傳統的農業經營,也著重在長者健康照顧。另外,縣府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希望讓農民更輕鬆地從事農業,竹塘近年也回流了許多青年來從事農業,期待在農會的用心努力下,讓農業更進步,地方更加繁榮。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