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町祭開場表演由在地學校擔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9日至10日在圓山宮、慈善宮舉辦「2023 鹿町祭Loading Festival」,活動由鄉公所與在地鹿草青年吳小胖共同籌劃,推出一場屬於鹿草鄉親的音樂祭。縣長翁章梁、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碧菁、鹿草鄉長嚴珮瑜、縣議員黃惠汝等人到場共襄盛舉,並體驗推稻草競賽,過程相當逗趣。

活動首日邀請獨立樂團在圓山宮演出,如無妄合作社、非人物種、蕭福德、農村武裝青年,用活力歌聲吸引年輕人認識鹿草;第二天將有歌手在慈善宮演唱鄉村音樂,還有現代漢文仙黃哲永帶來的台語唸三國演義空城計及嘉義海線古調。兩日皆設有農創市集,晚間在廟口還有1960年代電影放映,引領民眾回味童年時光。


▲縣長翁章梁與鹿草鄉長嚴佩瑜等人體驗推稻草競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嚴珮瑜表示,感謝副執行長李碧菁將經費帶進鹿草鄉,也感謝鹿草出身的寶豐企業董事長陳清輝大力贊助,本次活動由青年吳小胖發想,他尋求公所的協助,再加上自身的人脈一手促成這場音樂祭,希望能顛覆民眾過去對鹿草的印象,看見鹿草的年輕活力。

這次的鹿町祭結合了農產展售與獨立樂團演出,讓當地居民有更多娛樂,也吸引外地民眾前來參與。翁章梁表示,鹿草鄉的地理位置很好,靠近高鐵站與馬稠後園區、科學園區及故宮南院,一方面保有地方的純樸,隨著周邊資源完善,也漸漸能開始享受都市的便利,期望鹿草鄉能繼續發展地方特色,待嘉義縣重大建設發展完善,鹿草將會吸引更多人流湧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