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衛福部挹注特別預算撥補國保保險費 國人可獲得九個月一半補助

衛福部挹注特別預算撥補國保保險費 國人可獲得九個月一半補助

衛福部挹注特別預算撥補國保保險費 國人可獲得九個月一半補助

記者傅聖仁   13:23

衛生福利部為加強照顧國保被保險人,目前已爭取到疫後特別預算挹注國保保險費的補助金額,以一般被保險人的身分,最高可補助9個月5337元。社會局指出,凡是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只要已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保險費之國保被保險人,將由疫後特別預算補助其自付保險費50%!

民眾積極參與由大園區公所舉辦之有獎徵答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表示,上述國民年金的補助將由政府有關單位主動為參加國保被保險人申請,民眾不必不需要自行親自申辦,大家注意今年5月、7月、9月、11月及明(113)年1月底陸續寄發的繳款單,上面都會顯示政府已加碼補助50%金額,也就是被保險人自付金額已自動減免一半。

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指出,年輕努力一輩子打拼,老年時又能有退休生活的保障,無疑是每個人一生的期待。為此,政府建立了「國民年金保障」社會制度,就是要確保每一位勞動者老年時候都能雨露均霑,享受退休金的生活保障。政府這項美意,雖得到社會廣泛的關注,並不斷努力改革,來面對會變遷和長壽化的挑戰,但仍有待大家共同支持,才能讓「國民年金保障」的良善制度得以實現。

民眾積極參與由大園區公所舉辦之有獎徵答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民眾積極參與由大園區公所舉辦之有獎徵答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社會局最後表示,由於社會轉型與變化與日劇增,鑒於國民年金制度相對不斷面臨接踵而來的挑戰。其中之一就是人口老化帶來的影響。隨著居民消費型態改變,加上老年人口比例不斷攀升,使得年金支付壓力逐漸增加。政府應對這一現象,需要著手進行改革,提升年金制度的財務永續性,以確保隨後的生活品質不出發。因此近年來,政府針對國民年金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提高保費率、調整給付標準、優化投資運作等,以確保制度的長期健全運作,同時維護參與者的權益。衷心期待這項政策能獲得社會大眾的理解與參與,共同打造一個更公平、更持續的年金體系。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