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漠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 侯辦批:蔡、賴還賴皮自認「不甘自己的事」

漠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 侯辦批:蔡、賴還賴皮自認「不甘自己的事」

漠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侯辦批:蔡、賴還賴皮自認「不甘自己的事」

漠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 侯辦批:蔡、賴還賴皮自認「不甘自己的事」

2023/12/09 11:44:4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中,我國在全球排名倒數第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受訪時表示,民進黨能源政策完全失敗,燃煤、燃氣等火力發電佔80%,以肺發電,傷害人民健康,並讓經濟產業競爭力大幅下降,完全跟國際潮流背道而馳。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也批評,從蔡英文跟賴清德過往發言,就可看出兩人對於氣候及能源議題,根本是無賴、賴皮,把下一代的未來當作「不甘自己的事」,盡顯心中只有權力、沒有人民的傲慢。

侯友宜表示,他的能源政策很清楚,以綠永續、以核減煤、節能優先、有序轉型,推動綠能不斷發展,並用核電逐漸替代煤,讓台灣朝向減碳方向,一定會達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跟國際接軌,變成淨零排放的台灣。若像民進黨所說的,2030只能減碳24%,那跟國際差太多了吧?難怪評核指標是最落後的。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氣候變遷是當前國際最關注也是最急迫的議題,但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就爆料,曾針對溫室氣體排放與蔡英文總統交換意見,蔡英文竟說「2024年以後是下一代的事」;而對於能源政策被質疑,賴清德竟稱是競選未來4年總統,不是未來10年。兩人心態如出一轍,就是「雙手一攤,與我何干」,盡顯心中只有權力、沒有人民的傲慢。

吳亮賢說,氣候變遷及能源政策議題,攸關人民生活、產業環境、國家安全,更與下一代的未來息息相關,但在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中,溫室氣體排放是我國表現最差的項目,倒數第4名,更是非產油國家的最後一名,人均碳排放、2030年減碳目標都被評為「極差」,人均能源用量及2030年節能目標也都是「極差」,會造成台灣如此落後國際,就是因為民進黨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賴清德竟然還覺得不甘自己的事,只會賴皮、耍賴的賴清德,要年輕人如何信賴?

對於媒體詢問,賴清德稱自己當選兩岸戰爭機率最小?侯友宜表示,賴清德先前說過,中華民國憲法會影響台灣團結,在外媒報導裡,蕭美琴自己都不認同中華民國,現在是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卻對自己的國家不認同,而且賴清德還說台獨萬歲,這些都是歷歷在目。

侯友宜表示,台獨的主張就是引戰,身為總統最重要是要避戰,賴清德不但不避戰,還要引戰,又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那你參加這一場選舉,是不是要如你說的,要改變中華民國憲法?要制定新憲法支持台獨?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根據民調顯示,對於「2024總統大選結果將影響兩岸關係走向和平或戰爭?」57.4%民眾表示認同,而在「誰當選總統會使兩岸關係更緊張?」高達49.5%民眾認為賴清德當選總統會使得兩岸關係更緊張,這些就是民意最真實的看法。賴清德無視民意,一方面喊口號給自己開心,另一方面又只能提出珍奶跟蝦仁飯等無用主張,根本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對於108課綱引發爭議,侯友宜也表示,四年來,108課綱造成很多家長、學生非常憂慮,也造成教育現場混亂,在這個狀況底下,非常擔心學生的學科被弱化,壓力還是很大。侯友宜也承諾,未來當選總統,一定會重新召開13年沒有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108年課綱,凝聚大家共識,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具有高度競爭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