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婦人誤信投資詐騙 八德警及行員阻詐保住血汗錢

婦人誤信投資詐騙 八德警及行員阻詐保住血汗錢

婦人誤信投資詐騙 八德警及行員阻詐保住血汗錢

八德區四維派出所7日接獲派案,指稱八德區介壽路一段中國信託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事件,員警立即趕往現場處理,經警方及銀行行員耐心向民眾解釋,謝女打消匯款念頭,成功保住民眾財產。

八德區54歲的謝姓女子,其透過友人介紹的朋友指稱,可在某財富公司投資平台網站上做彩金理財,遂依其指示欲匯款新台幣46萬元至指定帳戶。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一名約54歲的謝姓女子表示,其透過友人介紹的朋友指稱,可在某財富公司投資平台網站上做彩金理財,遂依其指示欲匯款新台幣46萬元至指定帳戶,銀行行員關懷提問後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達現場細心詢問女子是否清楚該筆款項去向、用途及所投資的標的,謝女表示手機中對話紀錄均已經刪除,經員警耐心解釋分析後,女子亦覺得此投資方式破綻百出若依其指示進行匯款恐有遭詐騙之虞,遂打消匯款念頭避免損失。

經警方及銀行行員耐心向民眾解釋,謝女打消匯款念頭,成功保住民眾財產。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類似投資的詐騙手法,先利用交友軟體或LINE加好友等方式搭訕,再誆稱操作外匯期貨、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等各種說詞,吸引民眾投入資金,警方提醒穩賺不賠高報酬的投資方式充滿風險,民眾上網投資、交友都要提高警覺,對於來路不明的投資,一定要小心查證和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受騙上當,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