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年青鳥展翅獎得獎學校單位合影。(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8)日於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稱TYS)舉行「112年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由勞動局局長高寶華頒獎予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實踐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共7所學校,表揚其在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方面的卓越貢獻,以感謝學校一年來的密切合作,共同努力為青年的職涯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高寶華表示,TYS在過去的一年中積極與北市各校進行接觸並推廣中心資源,未來將繼續深耕校園,進一步擴大與學校的合作。此外,還將推動更多的職涯主題課程,與企業參訪,以促進更多學生參與實習機會,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112年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左1)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右1)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任立中校長。(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今年度與學校合作過程中,首次將職涯講座與文化大學及臺灣師範大學學校課程結合,除了客製化的講座內容外,更直接將中心服務資源介紹給同學,同學給予熱烈回饋;臺北商業大學也活用TYS課程,為了讓銀行產業實習第一關已通過的財務金融系同學順利通過第二關面試,特別辦理職前先修班重點授課與面試實戰的準備。

此外,中國科技大學、實踐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也以班級為單位安排至TYS參訪、參與職涯活動及課程等,希望讓同學及早做好準備;臺北醫學大學,今年度更積極規劃全校性就業力提升相關課程結合TYS服務,共計有26所科系學生參與。

典禮結束後緊接著進行北市大專院校的交流茶會,為促進北市大專院校師長對實習方案的瞭解,次邀請到台新銀行、元大銀行、W飯店及IKEA進行實習生用人分享,讓學校及學生深入了解職場需求與實際實習內容,促進產業與教育之間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