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企業最佳推手!桃企女力獎10名優秀得主獲表揚

企業最佳推手!桃企女力獎10名優秀得主獲表揚

為鼓勵桃園在地女性追求自我價值與突破發展,桃園市政府協同企業力量,延續上一屆「桃園市桃好女力獎」的精神打造「桃園市桃企女力獎」。歷經3個月的投件、評選、計分,由專業委員幾經審議討論,最終從百來位申請件數中決選出10位優秀的女力得主,並於今(8)日下午2時於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舉辦「桃園市桃企女力獎頒獎典禮」,由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頒發獎座,並與所有獲獎者合影留念。

「桃園市桃企女力獎頒獎典禮」於今日下午於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舉辦。圖:經發局提供

張善政表示,桃園的公司登記女性負責人於110年底已超過三成,大量工商發展帶來就業機會和高產值,卻也迎來性別權益與子女照護托育等課題,因此桃園明年將成立全國首創的婦幼局,除兼顧平權,更要培養女力,打造桃園成為最友善城市。透過桃企女力獎讓大家看到在桃園創業或為桃園產業奉獻、努力打拼的傑出女性,希望藉由遠見針對10位得主的專欄報導,能鼓勵更多桃園女力勇敢追求自我價值與發展,而桃園市政府也將持續努力,成為桃園女力的最強後盾、最佳推手。

「桃企創業女力獎」針對創立公司機構組織並於桃園市登記,服務對象涵蓋桃園市民眾,於桃園在地創業、發展消費、推動經濟有所貢獻的優秀女性。得獎者包含杏一醫療用品公司董事長陳麗如、恆星商業公司設計總監鄧湘盈、美科科技公司董事長楊美斐、欣寶智慧環境公司創辦人曾婷婷、薇愛設計公司創辦人蔡宜婷、博士門公司董事長蔡淑娟6位傑出女力。

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的公司登記女性負責人於110年底已超過三成,大量工商發展帶來就業機會和高產值。圖:經發局提供

「桃企職場女力獎」則是針對任職在設立於桃園的機構組織,於職場貢獻成果、工作成就、管理計畫、專業獎項事蹟等的優秀女性,得獎者分別為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社工督導盧詠麗、佳麗果物公司執行長陳淑敏、臺灣永光化學公司產品責任處處長黃惠卿以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護理長林慧萍。

經發局局長張誠表示,桃園市桃企女力獎的評分指標包括「專業力」、「影響力」、「領導力」、「實踐力」等四大面向,獲獎者皆有具體、傑出且與在地深度連結之成果。桃園市政府期待能藉由活動鼓勵勇於築夢的桃園女性,在自創事業與深耕職場中各自精采,持續發揮女性影響力,創造與社會共好的多元價值。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