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新金連6年登上道瓊永續指數!銀行業雙料冠軍 總座這樣說

台新金連6年登上道瓊永續指數!銀行業雙料冠軍 總座這樣說

台新金連6年登上道瓊永續指數!銀行業雙料冠軍 總座這樣說

2023/12/08 15:03:1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2023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揭曉,台新金控連續6年入選「世界」(DJSI World)及「新興市場」(DJSI-Emerging Markets)指數成分股雙榜,評比成績為銀行產業別的世界及臺灣雙料冠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欣喜表示,台新金一舉站上全球銀行同業的頂尖,肯定了台新認真推動永續的成果,經營團隊及各子公司員工都倍感榮耀,而金融同業表現也相當搶眼,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不凡的永續努力。

林維俊指出,台新關注全球氣候變遷趨勢,除了關注國際永續發展議題之外,更率先制定金控整合性之永續金融政策(包含業務推動應關注ESG議題、應支持或避免方向、脫碳策略、客戶議合、投票政策等),由董事會層級之永續委員會督導,經各子公司適用推行,同時設定積極性脫碳政策(脫煤及非典型石化),投融資均設立主動性之不再承作及汰除年。

此外,台新更加重視永續人才培育,將永續訓練定為全員必修訓練,也列為MA培訓必要課程,讓每位MA都是永續MA。

台新金永續長李鎮宇表示,2022年台新適逢成立30周年,定調以「認真永續 綠色生活」為永續主張,從氣候行動、金融共榮、永續賦能三個關鍵議題展開推動策略方向。連續2年舉辦的台新淨零論壇,將解決客戶碳焦慮視為重要己任;更藉由每年舉辦的供應商大會,與供應商分享永續議題,發揮台新的永續影響力,讓淨零成為金融生態圈最聚焦的永續行動。

台新表示,推動淨零從B to B(企業對企業)、B to C(企業對消費者) 多面向來落實,2023年成為DJSI全球銀行業的領航者,代表台新穩健紮實的推動方向,已成為世界頂尖標竿。未來將持續依偱國際ESG發展趨勢、恪遵金管會各項路徑的推動與指引,致力以「from Zero to Hero」的精神善盡金融業資金引導角色,成為各界發展永續的智慧好夥伴。

DJSI是全球極具公信力與影響力ESG永續評比之一,受邀企業每年均需呈現各面向推動具體成果,更需就全新的趨勢重點議題進行回應,ESG表現頂尖企業無不積極主動揭露企業永續發展的成效,每年公佈後的評比成績及指數成分股入選情形,不但是全球投資機構及投資人的投資重要參考,也是各大金融機構的投資、融資準據之一。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