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缺」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 侯友宜:民進黨缺一個道歉

「缺」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 侯友宜:民進黨缺一個道歉

「缺」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 侯友宜:民進黨缺一個道歉

記者黃雅蘭

「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昨(7)日公布,前3名分別是「缺、蛋、詐」,有媒體提問,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說,蛋是破殼的期待,缺是缺正義的聲音支持農業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表示,這幾年什麼都缺,缺蛋、缺水、缺電、缺土地、缺人才,而民進黨有一個「缺與不缺」,就是「民進黨缺給人民一個道歉,不缺黑金弊案、詐騙集團」。

侯友宜認為,民進黨缺給人民一個道歉。示意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說,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人民活在痛苦當中,人民缺蛋只能吃壞蛋,人民遭詐騙缺政府壓制,台灣代表字第一名是「缺」、第二名是「蛋」、第三名是「詐」,這就是人民的聲音,這也是民進黨政府最貼切的註解。

另外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提80元便當,現在又扯雞肉飯,但是服貿明明有設門檻跟人員限制,要拿出20萬美金資金,怎麼會派2個人到台灣搶便當跟雞肉飯?侯友宜說,民進黨一談到與兩岸經貿就不斷去讓人民恐懼害怕,難道賴清德對於台灣小吃沒有信心嗎?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常說「男人找無工、女人找無老公、小孩會去黑龍江」,這根本就沒有意義。面對兩岸經貿,應盡快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雙方在平等、尊嚴、友善底下協商與溝通,討論兩岸關係時要對台灣有信心,陸客來到台灣後,台灣雞肉飯、便當會賣得更好,不需要戰機、歡迎客機,這樣才能帶動台灣的庶民經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補充,難道台灣人在德國賣台灣雞肉飯,會消滅德國香腸?難道台灣人在英國賣台灣刈包,會消滅英國炸魚薯條?難道賴清德對台灣人賣台灣雞肉飯沒有自信?他並強調,侯友宜拚經濟有辦法,歡迎全球觀光客、陸客來到台灣,大家一起到台灣吃雞肉飯,一起到台灣品嘗夜市小吃。更何況侯友宜提出開放陸客來台,民進黨政府立刻跟進,甚至不會說開放陸客是親中,賴清德只會恐嚇人民,讓台灣觀光產業變成慘業。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