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兆豐投信:台股迎選舉行情、元月效應!定期定額這檔基金3年 總報酬率近3成

兆豐投信:台股迎選舉行情、元月效應!定期定額這檔基金3年 總報酬率近3成

2023/12/08 13:34:3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11月以來發動一輪猛攻,目前仍站穩在1萬7千點之上,兆豐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緊接下來預計就是迎接台灣選舉行情及元月效應,台股表現值得期待,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定期定額方式進場配置,參與台股反彈契機。

兆豐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AI產業帶動電子半導體,加上明年電腦換機潮成為趨勢,消費電子需求回升,綜合預期電子相關產業將漸入佳境, 2024年第一季半導體景氣可望啟動向上循環,同時,傳產循環產業上中下游輪動成長帶動預期,建議投資人可趁機加碼或持續定期定額的方式布局台股, 有機會累積財富。

兆豐投信表示,藉由每月投資固定金額,可以發揮降低買進成本的效益,有效降低投資風險,像是每月底投入5000元布局兆豐台灣先進通訊基金,過去3年投資總報酬率28.8%。

兆豐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投資台股基金的最大優勢是有機會參與台股產業輪動上漲的趨勢,此外台股基金不受限於追蹤指數,選股更具彈性,近期台股權值股部分表現相當優異,更適合定期定額投資策略,相對而言是較簡單又便利的投資方式,不管在股市高、低點開始定期定額投資,持之以恆,紀律操作且並不隨意停止扣款,是重返經濟成長循環,迎接台股反彈的最佳工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