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印度股市頻創新高!9檔相關基金績效一次看 這檔今年漲43%最猛

印度股市頻創新高!9檔相關基金績效一次看 這檔今年漲43%最猛

2023/12/08 12:02:4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股市真是太猛了!本週以來連續改寫歷史新高,連帶也帶動國內發行的相關印度基金績效,今年以來平均漲幅25.08%,其中,群益印度中小基金,近一個月就上漲7.79%,累計今年以來大漲43.59%;緊追在後的台新印度基金,今年以來上漲38.91%。

群益投信表示,印度上週公佈最新一季(7-9月) GDP成長率,年增7.6%,優於市場預期的6.8%,主要是私人投資與政府支出雙位數成長所帶動,而接下來2季的GDP增速有望在消費回溫,以及低基期的助益下,維持相對高的成長率。

法人表示,印度日前才獲MSCI提升指數權重,如今GDP又傳佳績,未來在資金熱潮與經濟基本面成長飆速下,印度股市後市可期;建議投資人可隨時關注並適時定量佈局印度基金。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從經濟成長角度來看,包括世界銀行、IMF等研調機構皆看好印度經濟,給予未來兩年經濟成長正面展望,因此印度後市持續看好。

林光佑表示,印度EPS與整體新興市場的EPS差距已創下歷史之最高,因此從獲利的角度來看,印度可以說是新興市場中最具投資價值的國家。此外,印度四個邦議會選舉結果出爐,總理莫迪所屬的BJP黨在其中三個邦獲得勝利,明顯優於原先預估僅在執政的MP邦獲勝。此次BJP黨在地方邦選舉取得的空前勝利,可以視為明年國會大選取得多數席次的前瞻指引,也反應出目前印度民眾對於現階段的經濟發展是相當滿意的,這將使印度股市的投資氣氛更趨正向,有利延續目前的多頭走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