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體恤外籍收容人思鄉之情 北監辦聖誕茶會

體恤外籍收容人思鄉之情 北監辦聖誕茶會

體恤外籍收容人思鄉之情 北監辦聖誕茶會

記者諶志明

慶祝2023聖誕節,外籍收容人也瘋狂,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對外籍收容人的關心照護不遺餘力,為體恤在台灣服刑的外籍收容人思鄉情切紓解壓力,於昨(7)日特別與燈塔監獄事工聯合舉辦「外籍收容人聖誕茶會」,讓因案在台服刑無法回鄉的380餘名外籍收容人與志工們一同歡度聖誕佳節。

北監昨日特別與燈塔監獄事工聯合舉辦「外籍收容人聖誕茶會」。圖:北監提供

北監典獄長葉貞伶於致詞時祝福在場所有收容人聖誕快樂,雖然親人遠在他鄉,但北監與燈塔志工們的關懷卻一直都不曾離開,於聖誔節前夕全體外籍收容人盡情享受這專為他們舉辦的佳節茶會,獲得全場如雷掌聲。

結合志工的勁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在場外籍收容人也跟著音樂的節拍一起合唱,氣氛熱鬧非常。圖:北監提供

燈塔監獄事工執行長包友衛表示,舉辦監獄事工服務已經邁入第30個年頭,燈塔監獄事工還是會為在臺灣服刑的外籍收容人持續服務下去,不論任何國籍的收容人,都是燈塔監獄事工關懷的對象。

聖誕聯歡茶會在北監樂隊的演奏聲中展開,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西洋經典音樂,結合志工的勁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在場外籍收容人也跟著音樂的節拍一起合唱,氣氛熱鬧非常。緊接著,外籍收容人享用各國事工們特地為他們準備的家鄉美食,包含來自印尼、越南、泰國等國家的當地菜餚,席間台上志工們表演泰國傳統舞蹈,台下各國收容人以家鄉話互道聖誕快樂,如置身家鄉一般,場面相當歡愉。燈塔監獄事工們表示,由於外籍收容人在台灣服刑,家人探監不易,沒有親人的支持加上語言隔閡,往往造成這些人的心理壓抑。能讓這些遠在異鄉服刑的外籍收容人享用到自己家鄉的菜餚歡度聖誕,看到收容人滿足的笑容,並且能帶給他們歡樂暫解思鄉之情,這一切都感到值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