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脆家租屋歷盡折磨 板橋第一社福串聯50個私公善心單位協助

脆家租屋歷盡折磨 板橋第一社福串聯50個私公善心單位協助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一個個案,竟動員近50個私公善心單位來協助!現年63歲的阿雲(化名),獨力照顧身障臥床的兒子,因租地下室分租套房遭限期斷電,差點流落街頭,幸經板橋第一社福中心的社工出面協助,串聯各方資源,最後安排入住社會住宅,讓阿雲父子能安心終老。

圖/阿雲個案,投入協助的單位跨及社政、衛政、警政、教育、民團、基金會、醫院和宗教組織等,共計約50個單位。(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圖/阿雲個案,投入協助的單位跨及社政、衛政、警政、教育、民團、基金會、醫院和宗教組織等,共計約50個單位。(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指出,阿雲的兒子今年31歲,患有重度身心障礙,且長期臥床。為了照顧兒子,阿雲無法外出工作,生活依賴社會局低收與身障的生活補助,為節省開銷,遂承租某棟集合住宅地下室分租套房,一住就長達15年;由於該棟地下室違法隔間出租,遭舉報將限期斷水斷電,板橋第一社福中心獲悉後,主責社工姜延蓉出面緊急串聯私公資源。

社會局說,期間透過崔媽媽基金會、樂智家庭資源中心協助找尋合適的租屋處,尋求慈濟基金會、傳德慈善基金會提供急難救助金,和媒合家具電器與協助搬家,聯絡新北市輔具中心提供二手電動床、爬梯機與洗澡椅等輔具,並協助申請長照進場協助,以分擔阿雲照顧壓力;在多方私公協力下,兩父子終於在近日入住社會住宅。

阿雲感動的指出,「沒有大家的協助,我們父子真的會活不下去,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板橋第一社福中心主任陳慶家認為,現今高齡化社會,家中同時有長輩、身心障礙者需照顧的家庭增多,衍生出許多高照顧負荷的問題,像阿雲一案,投入協助的單位跨及社政、衛政、警政、教育、民團、基金會、醫院和宗教組織等,共計約50個單位。

社工姜延蓉表示,從今年6月底接案至今,期間最讓她感慨的是,因為阿雲年邁加上兒子重度身障,遭到無數房東的拒絕,當時自己也非常氣餒,所幸在長官的鼓勵、相關資源的挹注,及社區好夥伴一起集思與分工,將居住、照顧、經濟、醫療與輔具等問題一一克服;看到阿雲父子入住新居後露出的笑容,感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更多引新聞報導】

展現新北影視之城魅力 新聞局舉辦都會電影場景實境遊戲之旅

抗韓大將林昱珉代言 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熱血開打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