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AI晶片競爭炸裂!超微發表MI300挑戰輝達寶座

AI晶片競爭炸裂!超微發表MI300挑戰輝達寶座

ai晶片競爭炸裂!超微發表mi300挑戰輝達寶座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輝達生產的AI晶片在市場炙手可熱,不但訂單滿載、價格也在短時間內攀升,根據《CNBC》報導指出,臉書母公司Meta、OpenAI及微軟等美國科技巨擘,對於超微最新AI晶片Instinct MI300X均表示興趣。

在「Advancing AI」活動中,超微發表最新產品MI300X系列,這次兩款AI資料中心晶片,一款是專注於生成式AI應用的MI300X,另一款則是面向超級運算的MI300A。

預計明年初開始出貨的MI300X,以全新架構為基礎,其最大特色是擁有1500億個電晶體,儲存容量是輝達H100的2.4倍,高性能的HBM3記憶體,數據傳輸速度更快,可以適應更龐大的AI模型。屆時MI300X若能滿足建構和服務AI模型的科技公司及雲端服務供應商,恐對輝達造成不容小覷的競爭壓力。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接受訪談表示,「華為、英特爾和不斷擴大的半導體新創公司,都對輝達在人工智慧處理器市場的主導地位構成嚴峻挑戰」。其中更點名「華為」是該領域中「非常可怕」(very formidable)的競爭對手之一。

面對美國加強晶片出口管制禁令,黃仁勳對此回應,「中國歷來占輝達銷售額的20%左右,輝達將繼續『完美』(perfectly)遵守貿易法規」。黃仁勳也補充,輝達將為中國市場,提供一套符合華府最新規定的新產品。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